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上飞机为辟邪 偷带一只猕猴爪称当地风俗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译心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10-03 07:46:27 --字号:TT

男子上飞机为辟邪 偷带一只猕猴爪

    晚报讯 携带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的猴爪登机,还自称是为了辟邪。日前,一名男子被青岛机场的安检人员拦下,交由公安处理。

    9月29日早上6时20分左右,青岛机场安检部旅检二科在国内通道执行任务,男旅客段某乘坐前往咸阳的SC4697次航班,经国内7号安检通道过检时,检查员通过X光机检查发现段某随身的背包内有异常,类似骨质物品,于是立即通知开箱包员对该行李开包检查。经检查发现,段某的背包内有一个黑色小包,装有猕猴猴爪一只。段某称,“这是为了辟邪用的,属于当地风俗习惯。 ”

    因猕猴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对旅客段某的人身及随身行李做了二次复检无误后,依据相关规定,安检人员将段某及所查获的猕猴猴爪移交给机场公安审查处理。

    (记者 张译心 通讯员 张静)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