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失智男子国庆节离家出走 坐公交车兜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刘海鹏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10-04 06:07:4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0月4日讯 10月2日12点多,胶州市某路公交车发生了一件蹊跷事,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上了车后跟着车子在市区转了一圈又一圈,到了终点站也不下车,他声称自己要到青岛打工,却连自己的名字都说不出来。

    10月2日12点左右,胶州市公安局北关派出所接到一名公交车司机报警称:在胶州市广州北路公交车站牌处其公交车上有一名男青年坐车坐了好几圈了,就是不下车。

    “男青年在胶平路上上车的时候我也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可是到了终点站他还不下车,他说是要到青岛打工,和他交流了一阵子,发现他精神有点问题,我也不能不管他,没有办法,我就把他拉回了原地,他仍然不下车,我第一时间就想到了人民警察,所以就报警了,希望人民警察能帮助他找到家人。”公交车司机见了民警,说明了情况。

    民警发现该男青年确有精神智障。民警一方面从网上查询寻人启事等相关信息,一方面对男青年随身所带物品进行了检查。经过仔细检查,民警发现男青年上衣下衣角处有一块布条,上面写着“平度张戈庄李海刚”几个虽然模糊但依稀可辨的字样,字样下面还有一组电话号码,但已经看不清楚了。这肯定是家里人留下的。根据这个线索,民警立即与平度市公安局张戈庄派出所民警取得了联系,并在平度市民警的帮助下和张戈庄村委会负责人取得了联系。

    通过了解村委会负责人得知:他们村确有李海刚这个人。李海刚今年36岁了,小时候患过大脑炎,有精神智障,至今也没有成家,和年过七旬的母亲在一起过。因为母亲照顾不了他,前段时间李海刚已经独自出去三、四次了,先后坐车去过高密、即墨等地,每次都是热心的人民警察把他送回家。

    为了尽快使母子在国庆节当天团聚,民警经过100多里的路程来到平度市张戈庄,失散的母子两人终于在民警的帮助下得以重聚。(陈志伟 刘海鹏)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