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婚礼连场婚庆公司忙着捞金 老板每天睡2小时

来源: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4-10-07 06:58:22 --字号:TT

    长达7天的国庆假期,有人游山玩水,感受山水之乐;有人呼朋引伴,聚会聊天增进感情;还有人干脆宅在家里,在煲剧补觉做家务中怡然度过。但还有一部分人,长假7天更像是一场战争,每天一睁眼,迎接他们的就是紧张忙碌的工作、学习。今天,让我们走近这些忙碌了多日的忙碌族,看看他们如何度过国庆假期。

■人物:董蓓蓓 婚庆店老板

每天像“打仗”仅睡2小时

国庆期间,董蓓蓓的每一天都是从凌晨 3时开始计时的。凌晨2时30分,闹铃响起第一遍,2时40分,闹铃再次响起,仅仅睡了2小时的董蓓蓓,要迅速起床,开始当天的婚车布置工作,而这仅仅是一场婚礼的序幕。接下来,直到次日凌晨1时,她将在与时间的赛跑中度过。

“国庆7天我们一共接了10场婚礼,10月5日一共有3场,中午2场,晚上还有1场。 ”作为贝贝公主婚典的老板,董蓓蓓说,每年的3月到5月、9月到11月,都是青岛婚礼扎堆的旺季,而像是全民休假的十一期间,更是忙中更忙的拼命季,档期几乎是在一年前已经排满,而他们这些从业人员,则需要绷紧了弦全速运转。

10月4日晚上9时半,记者见到董蓓蓓时,她刚刚看完第一个地点的婚礼现场布置工作,赶往府新大厦忙着布置第二场的婚礼,这两场婚礼都将在第二天中午举行,董蓓蓓要保证布置工作在当晚完成。反复嘱咐完现场同事后,董蓓蓓跟另外一名前来租借婚纱的准新娘约在公司见面,又帮助准新娘和伴娘试穿了服装,她需要记住三人的身材数据,赶在第二天中午,将早已经选好、又做了微调的婚纱,经过干洗、熨烫等一系列工序后,顺利交给这名准新娘。

“很多人以为婚庆就是把东西从仓库搬到婚礼现场,其实我们婚庆服务商的活特别繁杂,从订酒店、拿方案到人员配置、软硬件婚礼物资的配备,都需要你来统筹完成。”在董蓓蓓的印象中,做婚庆4年以来,她最多需要现场调度工作人员加新人亲友团50余人,大到酒店预订、舞台设计,小到胸花样式、捧花设计,都要由董蓓蓓他们完成,而一场婚礼现场,从前期看场地结构到布置再到仪式现场,她至少要去6次,确保每一个环节都严丝合缝,更要应对不断出现的各种意外状况。

因为国庆节期间实在太忙,董蓓蓓干脆搬到了公司睡,十一还没过去,她已经在公司的沙发上睡了一周,别人都是国庆节出去玩,她却连儿子都顾不上。 “为了从小培养他的学霸气质,原来我还会带他出去上课,现在连这时间也没有了。”还在上幼儿园的儿子,假期期间见妈妈的次数都有限,虽然辛苦,但董蓓蓓说,她觉得自己做婚庆的这几年,生活过的特别有意义,在加速地成长中,董蓓蓓也在飞速改变着。 “今年的11月29日,农历是十月初八,是个特别好的日子,结婚的也特别多,所以我们要一直奋战到11月29日。 ”董蓓蓓说,十一的忙碌还将持续,直到12月份,她才能喘口气休息一下。

■人物:陈婧 模特学员

晚餐不动筷笑得脸抽筋

在海之魂的形体教室里,育贤中学的陈婧咬着牙在压腿。 “这个项目是我最弱的,虽然从小就练舞蹈,现在压腿还是疼的。 ”她使劲把身体靠向腿,辅导老师在身后纠正她的姿势。陈婧要报考的是中国民航大学模特空乘专业,这是模空专业最好的大学,陈婧说,自从确定了这个目标,她就开始节食了。 1.72米的陈婧体重102斤,她说要想达到最佳状态,要减肥到90斤。

“国庆节家里人聚会,我都不敢参加,我不能吃晚饭,早餐、午餐也不能多吃,去了多难受。 ”陈婧说,她已经不参加学校的正常授课,周一到周五都是在艺术学校学文化课,10个人一个班,开小灶。周末则是专业课的训练。国庆7天假期,是艺考生的黄金时期,陈婧不敢懈怠,这7天,艺术学校全部安排了专业课集训。每天要练习站立、压腿等基本功3个小时以上。 “我们这个专业还要学会微笑,会各种礼仪。 ”和记者说话的时候,陈婧露出甜美的微笑。 “没有牙齿咬筷子练习那么夸张,但每天要对着镜子笑一个小时,调整最好的笑容,有时候脸上肌肉都僵硬了。 ”

■人物:李春燕 宠物美容师

小宠物店照顾十个小狗

在福岭小区合肥路路口有家 “美喵美汪宠物店”,宠物美容师李春燕正在和10个狗宝宝做游戏。她在宠物店外的空地上围了一个围栏,仔细地把狗狗抱进围栏,让它们互相嬉戏。 “假期之前有10位客人来寄养宠物,都是主人出去旅游,宠物在家没人带的。 ”李春燕的工作台旁边挂了一本寄养协议,上面详细记录了每只狗的兴趣爱好,有的狗一天吃三次饭,有的只要一日两餐,有的狗中途要吃巧克力做零食,有的狗喜欢每天洗澡按摩,有的狗只肯在室外大小便,有的需要每天在室外活动2小时以上…… “早晨我们店里3个人就分别带着狗出去散步,然后给它们做美容护理,在我们这里住着,小狗生活很有规律。 ”按照店里公示的价目表,中小型犬每天的寄养费用是30元,如果自带狗粮,费用会降低一些。

在狗旅馆,一排笼舍里按照狗的习性放置了不同的狗粮和饮用水。 “有的狗主人想小狗,会要求我们天天拍狗的照片发微信给他。 ”李春燕说,店里最多的时候寄养过20只宠物犬,因为有专业的护理知识,她倒不至于忙乱。 “只是每天遛狗比较辛苦,有的狗体力超级好,我得一路跟着它跑。 ”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