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灵山岛游客超过13000人 渔家乐日赚5000元(图)

来源:早报 作者:赵玉勋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4-10-07 07:12:57 --字号:TT

    天天气晴朗,两千余名游客涌入黄岛区灵山岛景区,让这个平时比较安静的小岛变得非常热闹。据统计,国庆假期前6天,到灵山岛旅游的游客超过13000人,已经打破了历年国庆假期进岛游客数量的纪录,岛上床铺多的旅馆日收入可达5000元以上。

民警不休息维持秩序

记者在积米崖码头看到,容纳1000多辆车的停车场爆满,游客在有秩序地排队上下船。“来岛上的游客多数是自驾游。他们主要来自青岛市区和郊区,另外有少数游客来自济南、淄博等稍远的城市。”积米崖边防派出所所长牛军鹏告诉记者,为了让游客玩得更开心,更安全,他们节假日不休,全部靠在景区维持秩序,处理紧急事务。

昨天上午,灵山岛“背来石”景点热闹非凡,游客有的坐在垂柳下嬉笑;有的被背来石奇特的景观吸引,纷纷拍照留念;还有的在礁石上捡海螺。在不远处的海边,有不少游客用自带或者租借的鱼竿垂钓,不时会有收获。30多辆观光车也忙得不亦乐乎,不停地奔驰在去各个景点的路上。

旅馆不趁节假日涨价

游客大量入岛,其中七成会选择住下,让岛上的百余家渔家乐旅馆生意火爆,房间多的日收入可达5000元以上。44岁的任女士是“观海渔家”的老板,她的旅馆坐落在灵山岛城口子村,距离码头很近,在院子里可以看海听涛。“黄金周前,我就开始忙活了,采购货物,收拾卫生,整理床位,墙壁也全部粉刷了一遍,大家都盼望着用好的服务换来好收成。”任女士告诉记者,黄金周两天前,就有游客开始咨询订房间,到10月3日那天,她家的房间就被预订一空。

任女士说,岛上人家都比较实诚,不会趁节假日大涨价。像她家的旅馆,平时每个床位30元,现在还是一样。基本上游客在哪家旅馆住下,就会在哪家旅馆就餐,这样算起来,她的旅馆每天能收入2500元左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