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龙高速明年试运行 莱西往城阳段本月底通行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官文涛 2014-10-16 14:18:01 字号:A- A+

  青龙高速走向图。

    15日,青岛交通部门负责人做客行风在线时称,青龙高速城阳至莱西段施工正在进行中,整体工程将在明年上半年试运行,从莱西往城阳区方向的路段将在今年10月底通行,从城阳区往莱西方向的路段将在11月底通行。

    13日,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青岛市公路局局长赵子义做客行风在线。有市民反映,204国道城阳区段正阳路路口一直处于封闭状态。赵子义答复,该路口属青龙高速城阳至莱西段的施工路段,整体工程将会在明年上半年试运行,目前204国道城阳区段正阳路路口的互通立交桥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地面路基已经修好,正在验收,验收完成后将铺沥青,预计在11月底完成。

    据了解,青龙高速公路北起龙口疏港高速公路龙港南互通立交,南至青银高速公路城阳南互通立交,途经龙口、招远、莱西、莱阳、即墨及城阳区,路线全长155.1公里,其中青岛高速公路莱西(沈海高速)至城阳段,简称青龙高速公路青岛段,路线主线全长89.608公里,起点为莱西市河头店镇小官庄西的沈海高速公路,终点为青新高速公路城阳南收费站,途经莱阳、莱西、即墨、城阳4个区市16个乡镇(办事处)。访谈中,赵子义称,青龙高速公路青岛段从莱西往城阳区方向的路段将在今年10月底通行,从城阳区往莱西方向的路段将在11月底通行。

    目前,连接青岛市区和莱西之间的主要公路为烟青公路,青龙高速建成,青岛市区到莱西有了直达高速公路。青龙高速公路青岛段建成通车后,拉近了青岛主城区与莱西、即墨等北部区域的时间和空间距离,串连起了莱西姜山工业园、李权庄工业园、即墨华山工业园、龙泉工业园、即发工业园等一批园区,构成了一条南北经济走廊,即墨连接线直接连接蓝色硅谷核心区,对蓝色硅谷核心区的开发建设以及未来鳌山港区的疏港都将起到重要作用。(记者 官文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