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夜查酒驾意外网住“鸟司机”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4-10-22 15:15:58 字号:A- A+

民警夜查酒驾意外网住“鸟司机”

民警夜查酒驾意外网住“鸟司机”

    昨天是全国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统一行动日。晚上,市北交警大队巡逻疏导中队在辽阳西路治安检查站设岗,筛查酒驾等违法行为时,揪出一个涉嫌网鸟的“满分司机”。这名司机因为驾驶证“满分”被暂扣车辆,等待进一步处理。此外,他还被移交给森林公安部门作进一步调查。

    现场1 司机吓得手打哆嗦

    昨晚9时许,市北交警大队巡逻疏导中队的民警在辽阳西路治安检查站设岗筛检过往车辆。 10时许,一辆黑色的蒙迪欧轿车被执勤民警拦下例行检查。当民警要求这名40多岁的司机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时,对方显得非常紧张,低头寻找时双手不停颤抖。

    在找了一阵子后,这名姓张的司机对民警说忘记带驾驶证了。民警让其提供身份证信息查询,结果发现张某的驾驶证已经处于“满分状态”。民警根据规定依法暂扣了车辆,并责令其携带驾驶证到巡逻疏导中队接受处罚。记者了解到,根据规定,张某的驾驶证将被暂扣,交警部门还会责令其去参加“回炉”培训和考试,合格后其驾驶证才能“解冻”。若驾驶证被暂扣后仍不去“回炉”,而是继续驾车上路,一旦被查将面临“无证驾驶”带来的行政拘留的处罚。

    现场2 后备厢塞满捕鸟网

    在民警检查时,记者发现该车的副驾驶车门上挂着一个鸟笼子,里面有一只蜡嘴雀,而副驾驶车座上也放着一个鸟笼子,里面也有一只小鸟。此外,旁边的一个塑料袋内还裹有一只小鸟。治安检查站的民警要求张某打开后备厢接受检查,结果发现该车后备厢内塞满了网具,另有三个鸟笼子,其中一个里面装有一只蜡嘴雀。和这三个鸟笼子堆放在一起的是一个麻袋,打开一看,里面装有两张用于网鸟的大网,其中一张是未曾使用过的新网。

    “你大半夜带这么多网具和鸟干啥去? ”民警问道。张某支支吾吾,一时没有回答上来。 “是不是要网鸟去? ”民警追问道。张某忙解释说没有。 “那这些网具和鸟是干嘛的? ”民警继续问。 “我喜欢鸟,这些鸟是我养着玩的。 ”张某解释说,但对于网具的用途和来源,他则表示“不知道”。

    民警分析,张某有可能打算去浮山一带网鸟,其携带的四只小鸟应是“诱饵”,两张大网则是用于捕捉野鸟的工具。随后,民警将其移交至森林公安部门调查。

    集中查处交通违法交警一天查了万起

    昨天8时至24时,我市交警部门开展了集中统一行动,采取固定与流动相结合的方式,动用技术手段,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截至发稿时,全市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1200余人次,警车260台次,设置岗位120处,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万起,其中酒后驾驶6起,超速行驶233起,货车超载36起,涉牌涉证车辆77起,违反交通信号6352起,车辆乱停乱放2436起。(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王友科 吴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