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东北小贩栈桥叫卖假人参 一堆不值百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郑言 2014-10-28 05:25:28 字号:A- A+

东北小贩栈桥叫卖假人参 一堆不值百元

东北小贩栈桥叫卖假人参 一堆不值百元

东北小贩栈桥叫卖假人参

    青岛新闻网10月28日讯  来自吉林的无证经营商贩,怀揣“稀有人参”跑到栈桥上叫卖,被城管执法人员当场查处。听到执法人员要按照规定罚款100元时,商贩王某竟然说:“这一堆也不值100元!”

    27日下午3点,城管执法人员巡查至栈桥时,发现有人围观。顺着围观人员看到,一名中年男自正在喊着:“东北深山老林采集的野生大人参,便宜卖啦!”

    见城管上前询问,该男子急忙辩解:“这些人参不值钱,在我们吉林市有很多家经营参茸的店铺都有卖,这一堆也不值100元啊!”假人参被执法人员当场依法销毁。

    从事人参销售多年的业内人士介绍,人参主根一般呈长圆柱形,顶端有芦头,上有芦碗数个。主根下多有支根2~3条,支根下部尚有须状根,上面可见到凸起。去掉须根后,长一般为5~15cm。人参的断面平坦,呈白色,有放射状裂隙。白参的颜色一般是灰黄或灰棕的,红参的颜色为棕红色,主根及支根上有纵向皱纹,近根头部有细横纹。高丽参常被加工成四棱形。此外,人参气香,味微苦而回甜。凡是无芦头或芦头较长,断面中央无髓或可见数层同心环,没有人参的特殊香气,用嘴舔一下没有黏滑、麻辣感的都是假冒人参。

    城管部门提醒大家,购买参茸产品,消费者凭肉眼很难判断质量的好坏。无证商贩正是利用这一点,希望游客和市民维护自己的健康和利益,不要在路边购买食用物品。(通讯员 周玉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