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青岛年内拟统一六区落户标准 实行积分落户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4-10-29 05:16:0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29日讯 青岛有望年内出台统一六区落户标准,市公安局正在抓紧制定意见实施细则,做好实施准备。市发改委副主任张旭东做客民生在线时还透露,青岛有望年内出台积分落户制度。对符合户籍准入条件的专业人员、创业人员、购房人员和“三投靠”等人员,可根据准入标准直接申请落户。

    青岛拟统一六区落户标准 有望年内出台

    对于网友提出的六区户口统筹能否实现的问题,张旭东解答,为加快构建以合法稳定住所和合法稳定职业为户口迁移基本条件、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为基本形式的新型户籍制度,我市根据国务院户籍制度改革精神,正积极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拟统一六区落户标准,《青岛市户籍准入意见》已经市委、市政府研究通过,有望年内出台。市公安局正在抓紧制定意见实施细则,做好实施准备。

     青岛有望年内出台积分落户政策

    对于网友提出的青岛的积分落户政策何时出台? 张旭东回答,国务院户籍制度改革意见提出,城区人口300万至500万的城市,可结合本地实际,建立积分落户制度。山东省委明确提出,在济南、青岛两市中心城区探索建立“积分入户”等阶梯式落户通道。按照国务院和省委要求,我市在借鉴广东等地经验基础上,设计了积分入户指标体系和分值,拟定了落户办法,为长期在我市居住生活的外来人口提供公开、公平和公正的落户通道。目前,市委、市政府已研究通过了我市积分落户办法,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正抓紧制定办法实施细则,做好实施准备。政策有望年内出台。

    “三投靠”等人员,可根据准入标准直接申请落户

    对于网友提出的新市民落户难问题,张旭东透露,根据国务院户籍制度改革意见,我市正积极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新的户籍准入意见和积分落户办法有望年内出台。届时,符合户籍准入条件的专业人员、创业人员、购房人员和“三投靠”等人员,可根据准入标准直接申请落户。

    同时,为解决不符合直接落户但长期在我市居住生活的外来人口落户难题,我市制定了积分落户办法,为他们提供公开、公平和公正的落户通道。积分落户可参考学历、居住时间、工作情况等进行考虑,非常科学,我市已经纳入积分落户指标体系。为解决已购房产但不符合购房落户条件人员难题,在积分落户指标中,对在我市拥有合法固定住所的人员予以加分,政策出台后,他们可通过积分政策申请落户。

    2016年实现五个城镇建成小城市

    对于网友关心的五个城镇建成小城市问题,市发改委副主任张旭东解答,目前五个城镇的规划全部制定完成,其中莱西市姜山镇规划已经通过审批,其他各城镇规划审批也在积极推进中。从目前发展情况看,五个城镇在2016年基本能够实现预期发展目标。

    打造红岛经济区成新型城镇化示范区

    张旭东在解答网友提出的红岛经济区的建设问题时透露,红岛经济区是我市“十二五”发展的重点区域,在“十三五”规划中也会予以重点考虑。红岛及周边区域是我市三城联动中的北岸城区,“十三五”应该统筹红岛、城阳规划建设,推动胶州主城及滨海片区、临空经济区与红岛、城阳融合发展。

    进一步优化北岸交通、市政、公共服务等重大基础设施一体化布局,合理控制开发时序,提升建设品质,逐步集聚综合交通、高端商务、新兴产业、国际会展、科教文化等服务功能,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城区,成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 (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糖糖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