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区无牌车堵换热站门 居民:噪音影响生活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译心 2014-10-29 14:18:40 字号:A- A+

小区无牌车堵换热站门

    供热季临近,各热企都在忙着检修设备、巡检管网、充水试压,以保证冬季正常供热。然而,位于银川东路的鲁信长春花园小区75号楼住户与青岛高科热力有限公司,却因为换热站起了矛盾,无牌车堵住了换热站,780户居民充水试压被迫延后。

    小区居民:正常生活受到影响

    昨天下午3时,记者来到鲁信长春花园小区,在75号楼下,一辆白色轿车和一辆报废的灰色面包车堵在了3号换热站门口。 “车堵在这里至少有半个月了,现在马上就要供热了,可是这个换热站到现在还不能充水试压,我们担心今年能不能正常供热啊。 ”一位受牵扯楼座的居民告诉记者,有问题可以相互协商解决,不应该采取极端的行为。

    “供热企业违法建设,这根本不符合规定,不应该在居民楼下设立换热站,而且他们擅自把换热站旁边的车库改造成办公室和职工宿舍,深挖地基、破坏了承重墙,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机器一运行,家里好像发生了小地震,东侧的墙面都出现了裂缝,换热站里面的裂缝更严重。 ”75号楼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

    “现在马上供热了,把车堵在这里也不对,不能因为几户居民影响到那么多的住户啊,家里还有老人和小孩,如果温度再低,不供热的话,家人很容易冻感冒的。 ”住在73号楼的宫女士说,双方应该协商解决才对,毕竟供热是一件大事,不能因小失大,影响到大家的冬季取暖。

    高科热力:噪音检测符合国标

    据了解,鲁信长春花园小区一共99个楼座,居民4877户,供热面积约67万平方米,从2009年2月开始供热,小区共设有4个换热站,其中3号换热站供热区域为小区32号—47号、65号—73号、75号、78号、80号、81号、90号共计30个楼座,89个单元,涉及780户居民。

    “3号换热站位于75号楼下,1单元个别住户反映换热站噪音影响到他们的休息,用车堵住换热站,我们现在的充水试压不能正常进行,这样会严重影响到供热的安全。 ”高科热力的工作人员说,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噪音检测,检测结果均未超出国家标准要求,而且相关部门认为3号换热站规划建设手续齐全,不存在破坏房屋土建结构等问题。(见习记者 梁超 记者 张译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