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东航一航班备降济南青岛遭拒 民航局:报道不实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徐栋 2014-10-30 06:22:35 字号:A- A+

    早报讯 记者29日从民航局获悉,昨天有媒体报道称,10月25日东航MU750航班因北京出现雾霾备降济南青岛遭到拒绝,在燃油快耗尽情况下青岛机场才让其备降。中国民航华东管理局随即启动航空不安全事件调查程序,检查济南、青岛空管部门当天通话录音。民航华东管理局29日表示,经调查,相关报道与事实不符,东航并未“备降遭拒”。

    调查显示,25日东航北京分公司机组驾驶机号B-2290的A321飞机执行MU750(旭川-北京)航班,机组在进近中被告知,北京天气标准低于运行标准,机组综合考虑当时飞行状况后,决定在管制员指挥下备降青岛机场;期间未向济南机场提出备降申请。青岛机场在不停航施工、停机位非常紧张情况下,及时接受该航班安全备降。航班落地后,机组检查剩余油量,符合东航《运行手册》对A321机型最低油量规定。

    东航方面向早报记者表示,25日晚MU750航班抵达北京上空时,因天气急剧变化,首都机场不符合落地标准。机组严格按照规范程序操作,根据指令选择周边机场安全降落。其间与地面指挥部门保持着密切沟通,未出现其他异常情况。

    中国民航华东管理局局长蒋怀宇强调,航空安全是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航行业各单位要以飞行安全为中心,切实落实备降保障责任,辖区各机场必须严格执行航班备降有关规定,违者一经查实将按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记者 徐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