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首富宋作文财富599.35亿 潍坊富豪最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4-10-30 13:35:17 字号:A- A+

    在2014山东富豪榜201名的统计数据中,有41个富豪以家族形式出现,其占比超过总体的五分之一,创造财富共计2106.04亿元。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在前十五位的“两百亿”富豪中,张士平家族、刘双珉家族、刘学景家族、姜滨家族和刘福海家族,共创造了1507.88亿元财富,占“两百亿”富豪榜总财富的33.88%。而从所有家族掌门人的性别来看,除了主营农药研发、生产、销售的海利尔药业集团张爱英为女性外,其余40个富豪家族实际控制人均为男性。

    南山集团宋作文成首富

    在今年山东富豪榜中,连续三年位居首富的魏桥集团张士平家族走下榜首,山东首富换做南山集团宋作文,山东首富不再姓“张”,改姓为“宋”,今年宋作文财富为599.35亿元,高出张士平553.54亿元有45.81亿元。

    2013年富豪榜排名中,宋作文以353.05亿元排名第三。相比之下,今年599.35亿元的财富增幅达到69.76%。2012年富豪榜中,宋作文财富为351.52亿元,当年排名为第二位。

    富豪家族的数量上升

    与此同时,本届山东富豪榜中不难看出,富豪家族的数量也呈现出上升态势。今年又有16个富豪家族首次跟大家见面,他们共为富豪榜贡献财富1211.14亿元。

    潍坊成为了诞生富豪家族最多的地区

    此外,包括歌尔声学的姜滨家族,蓝天首饰的王义善家族,以及尧王控股宗立成家族在内的8家来自潍坊的家族企业,一时间也让潍坊成为了诞生富豪家族最多的地区。

宋作文(烟台龙口)南山集团董事长 财富:599.35亿元

    宋作文,1947年3月生于龙口,现任南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南山集团有限公司前身系成立于1979年的龙口市东江镇前宋村村办企业。现已形成了以工业、金融、航空、房地产、教育、旅游、老年健康养生为主导的多产业并举的发展格局。旗下上市公司:南山铝业()

张士平(滨州邹平)魏桥集团董事长 家族财富:553.54亿元

    张士平,1946年生于邹平,山东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2003年任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桥创业集团是我国最大的棉纺织企业,此外,张士平家族实际控制的魏桥铝电拥有从氧化铝、电解铝到铝加工的全套生产线,注册资本达50亿元。旗下上市公司:魏桥纺织()、中国宏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