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汽汽车销售领域腐败问题多 十余高管被点名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桂田田 2014-10-30 13:35:17 字号:A- A+

    昨日,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10月29日,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向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中央第十三巡视组组长朱保成指出,巡视过程中,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力,顶风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对2011年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不力,汽车销售、资源配置领域腐败问题多发。

    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7月29日至8月29日,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对一汽开展了专项巡视。

    朱保成代表巡视组建议,一汽党委要组织推动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加强对汽车销售、资源配置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做好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的核查工作。严格执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限期整改领导干部亲友围绕一汽经商办企业问题。此外,应加强诚信信息管理和公开,对行贿的供应商、经销商、广告商等加大惩处力度。

    一汽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建一强调,下一步一汽集团将尽快制订方案,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清晰完成时限。

    相关

    巡视组进驻一汽期间 十余名高管被“点名”

    今年8月26日,距离巡视组结束在一汽集团的工作还有3天的时间。

    中央纪委官方通报称,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对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开展专项巡视期间,根据巡视组发现的问题线索,吉林省检察机关对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周纯涉嫌严重违法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此次通报也开创了专项巡视的“先河”,首次有被巡视单位领导干部被点名通报。仅仅时隔3天,一汽集团原副总经理安德武又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2014年9月2日,根据中央第十三巡视组提供的线索,一汽集团公司召开干部大会,通报两起违反八项规定的案件情况,8名经理人员受到处理。通报称,7月,一汽-大众公司奥迪销售事业部在国外召开会议期间,存在公款旅游等问题。一汽-大众公司总经理张丕杰负有领导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参与活动的一汽-大众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钟立秋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和企业行政岗级降级处分。另有4名参与活动的经理人员受到党政纪处分,相关人员清退旅游费用。

    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王兵因违规占用公车和公产房,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和企业行政岗级降级处分;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刚因违规使用公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记者 桂田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