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新增五个中微循环调流区 下周实施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窦翰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10-31 05:40:20

青岛新增五个中微循环导流区 下周实施

龙江路掖县路中循环道路调流导视图

    青岛新闻网10月31日讯 30日上午,青岛市交警支队的安装队正在信号山路和龙江路交叉路口进行安装单行道标志牌,这意味着青岛市正式在五个区域开展中循环和微循环调流工作。

    市南交警大队的杨队长告诉记者:“为改善开放式小区路网的道路通行条件,减少交通拥堵,保证居民车辆及救护车、消防车等特种车辆的通行畅通,交警部门经过实地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等具体工作,于10月30日起在市南区龙江路掖县路等五个区域开展交通调流工作。”

    据记者了解,这次新增的五个中微循环区域主要是针对夜间车辆导流情况,极大的缓解了“顶牛”情况的发生。

    从今天开始,青岛市交警支队将对这五个中微循环区域增派警力,加强路面管理,在正式开展调流工作的第一周,主要对违章车辆进行教育,宣传和引导,在正式开展一周以后,交警部门将对不遵守标志标线的违章车辆进行处罚。

    随后记者和交警一同在信号山路上随机采访了几位过路车主和小区居民,其中一位附近的住户告诉记者:“这条路上经常会在晚上碰到‘顶牛’的车,两个车对着头,谁也不让谁,经常一堵就是半个多小时。”

    在此,记者提示各位司机,在经过这五个调流区域的时候,一定要看好标志标线后再行驶。(实习记者 窦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