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设立10亿就业扶持资金 促企业招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4-11-04 15:34:2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4日讯  今天下午,市经信委副主任王唯做客民生在线时透露,为促进我市企业招工就业促进工作,2014年我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实施意见》,设立了10亿元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

    网友询问自己的朋友有笔资金,想贷给小企业,是否能申请补贴?

    王唯解答,目前我市对符合条件为中小企业提供担保的担保机构按照当年开展的中小企业担保业务额给予一定的补助,补助资金主要用作担保机构中小企业担保的风险准备,目的是鼓励担保机构开展中小企业担保业务,申请补助的担保机构必须满足下述主要条件:一是获得省金融办颁发的融资性担保业务经营许可证,并按照融资性担保机构管理办法的要求进行管理;二是当年担保业务额达到净资产的1倍以上或担保业务额1亿元以上;三是收取的年担保业务费率不超过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一半。对于民间企业或个人之间的借贷目前尚没有补助政策。

    据王唯透露,针对我市中小企业招工难问题,目前我市企业招工就业促进工作,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据了解,2014年我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实施意见》,设立了10亿元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

    有网友提出希望知道经信委的具体职能。

    王唯解答,市经济信息化委是全市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工作的综合部门,具体职能包括:经济运行与要素保障、产业推进与结构调整、企业技术创新与技术改造、中小企业与中介机构发展、信息化建设与无线电管理工作。从行政权力来讲,通过近年来的不断简政放权,目前我委仅按国家规定保留了加油站、无线电管理等有限的审批权力。因此,简单地说,主要职责就是发展产业、服务企业、惠及民生。(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