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小伙逢喝必醉喝出脑萎缩 嗜酒是病得治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杨林 许珊 2014-11-06 14:09:28 字号:A- A+

    不少人知道喝酒喝多了对身体不好,但不知道喝酒成瘾还是一种精神疾病。日前,22岁的青岛小伙许刚就因为逢喝必醉,家人难以招架将他送到医院,被诊断为患上酒精依赖的同时,还查出脑萎缩。

    4日下午,在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六病区病房里,许刚(化名)正在进行治疗。22岁的他已经患上酒精依赖症,是同病房酒精依赖症病号里年龄最小的。据家人介绍,许刚一般隔三五天就要喝一场,有时候遇到不顺心的事也要以酒解愁。虽然喝得不频繁,但只要沾酒就喝得烂醉。许刚喝完酒就像变了一个人,喝完酒就要耍酒疯,在家里砸过不少东西,如果控制他喝酒,他就会心慌难受、坐立不安。

    受不了许刚反复烂醉,家人把他送到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戒酒。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六病区主任席巧真在对许刚进行检查时发现,他还有轻度脑萎缩,这是酒精依赖对躯体损害的反应。

    “喝酒成瘾也是一种精神疾病,但很多人并不这么认为。”席巧真说,和毒品、药物等一样,酒也是一种精神活性物质。长期喝酒可以引起中枢神经严重中毒,人会表现出对酒的渴求和经常需要喝酒的强迫性体验,这就是医学上酒精依赖症的发病原理。对于酒精依赖症患者来说,酒就像药一样不喝不行,停酒后心慌、坐立不安、出汗、恶心呕吐,喝了酒这些症状就会消失。酒精依赖症患者心理状况也会改变,变得情绪不稳、孤僻自私,不顾及家人、事业。

    “来医院治疗的酒精依赖症患者不少是被家人送来的。”席巧真说,有的酒精依赖症患者出现躯体症状甚至发生酒后伤人事件,家人管也管不了,无奈之下只能把这些人交给医生。

    很多酒精依赖症患者根本不认为喝酒成瘾是病,听到医生说“精神病”就急眼,有的病号看病时一听要住院治疗,趁医生、家属不注意就跑了,这种情况时有发生。(记者 杨林 实习生 许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