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调整15项城市配套费 标准400元/平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4-11-07 05:01:32 字号:A- A+

首发:青岛调整15项城市配套费 标准400元/平

    青岛新闻网11月7日讯 日前,我市调整了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标准和使用范围。市辖区配套费统一标准为400元每建筑平方米,主要用于供热、道路等15项基础设施的建设(其中包含新增绿化、路灯、交通、电力管沟土建、消防栓、公交候车亭等设施内容)。

    近日,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使用管理的通知》,调整了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标准和使用范围,强化了征收管理。此次调整首次在市辖区范围内进行了标准和范围的统一,市辖区配套费统一标准为400元每建筑平方米,主要用于供热、道路等15项基础设施的建设(其中包含新增绿化、路灯、交通、电力管沟土建、消防栓、公交候车亭等设施内容)。

    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用是地价评估中主要参数之一,其征收标准和使用范围的调整,对各类项目的地价评估的参数取值有一定影响,把握不清其内涵和使用标准,易引起土地估价结果的变化,甚至造成土地估价结果偏离市场价格的情况。为妥善解决这一问题,市场监管处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国土资源分局和各估价机构统一采用新标准的时间为估价基准日2014年11月1日。(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