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70辆社会车辆参与避让120演练 违法行为不处罚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健鹏 2014-11-07 06:16:14 字号:A- A+

70辆社会车辆参与避让120演练 违法行为不处罚

70辆社会车辆参与避让120演练 违法行为不处罚

  早报讯 70多辆私家车、出租车在一条狭窄道路上行驶,后方突然出现一辆鸣笛的120急救车,前方车辆立即主动向道路两侧避让,120急救车顺利通过拥堵道路。昨日,机动车避让120急救车演练在高新区举行,参加演练的车辆模拟遇红灯、单行线、堵车等各种路况,演示不同避让方式。

  120“遇堵”畅通无阻

  上午10时许,高新区一条单行线双车道上挤满两排私家车和出租车,由于道路较窄,车辆行驶缓慢。随着急救车紧急的鸣笛声,道路后方出现一辆闪着顶灯的120急救车。发现后方有急救车驶来,靠急救车最近的两辆车迅速向道路两侧转向,并缓慢停靠在道路两侧,让急救车从道路中间前行。急救车在向前行驶过程中,前方车辆就像遇到快艇的海浪,依次向两侧让开,急救车迅速从中间通过。急救车驶过后,所有停在道路两侧的车辆随即恢复正常行驶状态。

  70辆车参加演练

  据介绍,这是市应急办、交警支队等部门联合举行的一次机动车避让120急救车的演练,参加演练的70多辆私家车和出租车都是来自岛城的市民志愿者。演练过程中,这些车辆还模拟遇到红灯、双向车道行车、单行线行车、道路拥堵等不同路况,逐一演示机动车的避让动作。在前方出现车辆拥堵时,为给前后车辆让出车辆避让空间,一辆车底盘较高的SUV私家车小心开上旁边的马路牙子,前后车辆利用腾出的狭小空间,得以移动车身,在道路中间让出一条通道。当前方出现红灯时,急救车前方的两辆私家车立即超越停车线,左右停在道路两侧,让后面的急救车顺利通过。交警告诉记者,为给急救车争取抢救患者的时间,机动车在避让过程中出现的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不会给予处罚。(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陈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