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邮轮母港客运中心明年完工 比肩釜山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4-11-08 06:31:15 字号:A- A+

青岛邮轮母港客运中心鸟瞰图

    青岛新闻网11月8日讯 近日,记者从青岛港集团了解到,作为青岛邮轮母港项目的一部分,青岛邮轮母港客运中心项目将于明年上半年完工。该项目建筑面积59919.59平方米,最高通关能力可达每小时3000人次以上,规划年游客量为150万人次,预计项目完成之后,青岛将成为比肩横滨、釜山、东京港的北纬35度线上的“第四大金港”。

青岛邮轮母港客运中心透视图

    青岛邮轮母港规划有3个邮轮泊位,其中新建超大型邮轮泊位1个,利用现有6号码头改建邮轮泊位2个,岸线总长度966米。两改建泊位长度约476米,吃水-8.0米,可同时停靠2艘中小型邮轮。新建超大型邮轮泊位位于六号码头西南端防波堤外侧,码头长度490米,陆域纵深95米,吃水-13.5米,可停靠目前世界上最大的22.5吨级“海洋绿洲号”和“海洋魅力号”

    根据资料显示,近年来邮轮旅游成为世界旅游业中发展最快的项目之一,全球邮轮旅游市场总体发展呈向上、向东发展的趋势,但亚洲邮轮产业相对落后,但整个邮轮旅游市场潜力巨大。

    青岛邮轮母港建成后,将充分发挥邮轮城带动经济发展、增强区域功能、提升城市形象的作用,营造宽松的产业发展政策环境,大力吸引国际邮轮公司落户青岛,培育一批专业化的邮轮业务人才与企业,完善邮轮经济服务体系与配套开发项目,初步建成全球一流的集国际客运中心和金融商务、商业贸易、文化休闲、旅游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国际邮轮城”。(记者 于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