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区一凯越凌晨突自燃 3米高大火把车烧成空壳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4-11-09 15:28:31 字号:A- A+

小区一凯越凌晨突自燃 3米高大火把车烧成空壳

    晚报讯 昨日凌晨3时许,一辆停放在四流南路一小区中的别克凯越轿车突然起火,3米多高的大火很快将整辆车吞没。青岛消防特勤二中队的10余名消防官兵迅速搭乘两辆消防车到场,20多分钟后将大火扑灭。

    “小区里有辆车烧起来了。”昨日凌晨3时许,青岛消防特勤二中队的消防官兵接警后迅速赶到四流南路洛阳路路口附近一居民区内,只见一辆停在墙边的轿车燃起了三米多高的大火,火苗已经将整车完全吞噬。 “当时正在睡觉,听见外面‘砰’的一声,后来还冒火光。 ”一名围观者称,火势蔓延得很快,不仅将车玻璃完全烤碎,车辆的底盘和顶盖都很快被火覆盖。消防官兵迅速接起两支水枪开始扫射,20多分钟后将火扑灭,但这辆车还是成了空壳,方向盘、座椅都只剩下了铁架子。

    消防官兵在现场也见到了车主,据他介绍,当时他将这辆开了11年的别克凯越轿车停在小区里就回家睡觉了,半夜被惊醒时,火已经烧起来了。车主告诉消防官兵,车辆有些漏油,但引燃车辆的明火究竟从何而来还不清楚。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咨询了汽修人员后得知,如果燃油出现泄漏,混合气达到一定的浓度,一遇到明火将很快起火。除此之外,发动机工作时,点火线圈的温度很高,一旦导线的绝缘层软化裂损,很容易产生高压电漏电,高温也会引燃燃油,导致着火燃烧。建议五年以上的机动车除了做好年检、年审外,应该及时保养,并购置保险公司的“自燃险”,尽量挽回损失。(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