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沧警方破获公安部督办特大跨省制贩毒团伙案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4-11-10 06:24:59 字号:A- A+

青岛警方破获公安部督办特大跨省制贩毒团伙案

青岛警方破获公安部督办特大跨省制贩毒团伙案

    核心提示

    一件普通的吸食毒品案,牵出一条贩毒线索。李沧警方在市局禁毒支队等上级单位帮助下,缜密追踪顺藤摸瓜,历时两个月,三赴招远,远行广州,辗转数千里,克服种种困难,一举打掉特大跨省制贩毒品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0余人,缴获冰毒、K粉、麻古等大量毒品,铲除制毒窝点一处,缴获制毒贩毒工具一大宗。

    岛城抓捕吸毒案牵出贩毒大案

    今年8月20日,李沧公安分局禁毒中队在审理辖区一吸食毒品案件时,一个细节引起了办案民警的重视。据嫌疑人刘某交代,他在落网前一次朋友聚会上听说,一城阳人从不断“货”,数量不小,但不知此人姓名。禁毒中队迅速开展前期工作,并获取了相关线索,确认该人为青岛本地一孙姓中年男子,有重大贩毒嫌疑。

    根据刘某的供述,结合已掌握的线索,民警围绕多名与孙某经常联络的关系人逐一进行梳理,兵分几路,开展调查。8月24日上午9时许,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周灵泉带队的一组民警,来到城阳区春城路附近,围绕孙某其中一关系人“强强”展开调查。据调查,“强强”驾驶着一辆大众途观车,由于他居无定处,行踪飘忽不定,且比较狡猾,因此民警只能采取谨慎的方式进行调查。在春城路一洗车行内,民警发现了嫌疑车辆正在洗车,但洗车行内人员进进出出,不能确定嫌疑人。民警决定采取保守策略,在远处盯紧嫌疑车辆。9时50分许,只见一身材健壮、留平头的青年男子,一边打手机一边四处观望走进洗车行,很快上了嫌疑车辆疾驶而出。“强强”驾车先是到了城阳某社区,后又到了某大学附近,在停顿一刻后,继续驾车驶进某大型商场,由于此处繁华,嫌疑车辆车速又快,很快没了影踪。

    民警在驾车跟踪同时,迅速查清了车辆信息,车辆系租赁车,确定“强强”的真实身份是26岁的吉林人房某。通过对孙、房之间的活动情况进行调查,确定他们频繁从事毒品交易,且货源上线均来自烟台招远的孟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