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马云背后的男人们:快递员半月挣出一年房租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4-11-14 06:19:00 字号:A- A+

马云背后的男人们:快递员半月挣出一年房租

马云背后的男人们:快递员半月挣出一年房租

马云背后的男人们:快递员半月挣出一年房租

  昨日上午8点,记者如约来到侯胜亮所属的快递公司,此时运送包裹的货车已经停在了公司门口。一打开货车门,有的包裹直接溢了出来。侯胜亮赶忙将靠近车门的包裹整理了一下,防止更多的包裹掉下来。刚一整理完,他就赶忙跑到旁边的水房接了一杯水,从口袋里拿出已经瘪成一团的面包,撕开包装袋大大地咬了一口。

  还不到5分钟的时间,侯胜亮就把早饭解决了,用手一抹嘴边的面包渣,他就直奔货车开始分拣包裹。“其实真正送件的时间短,费事的是分拣。”侯胜亮说,这一整车包裹都是市南西部区域的,从这将近一万个包裹中挑出自己负责的中山路区域的包裹就得花不少时间。平时只需要1个小时就能分拣完的货物,因为“双11”,直到上午10点半侯胜亮才全部分拣完。他告诉记者,从往年的经验来看,一般“双11”后每天送的件大约在300件左右,如果是平时,一般不到100件。

  为等顾客拿货寒风中站十分

  侯胜亮将快递按照大小和送货地址分类堆放在摩托车上,就正式开始送货了。记者看到,侯胜亮的摩托车经过他自己的改装,护腿前加了2片塑料板挡风,为了保暖,塑料板上还安了一块加毛绒的皮。“现在是11月份,天气还不算太冷,这些保暖‘改装’还算好使,到了冬天,冷风真是能把什么东西都吹透了。”侯胜亮说,尤其是临近过年,快递也跟着多起来,来回在寒风中穿梭特别折磨人,有时为了等顾客来拿货还得在寒风中站十几分钟。

  侯胜亮当天的第一单目的地在中山路的一家银行,离快递公司不远,只有15分钟的车程。到了目的地,侯胜亮麻溜地将所包裹卸下来,一连打了十来个电话。因为在中山路附近已经送过5年的快递,很多单位的职工都已十分熟悉侯胜亮,也因为他送件快,服务热情,攒了不少好人缘。“有的顾客知道我是哪个快递公司的,买东西的时候都专门跟卖家说发这家的快递。”侯胜亮笑着告诉记者。

  早上打的水晚上7点没喝上

  转眼,摩托车里的货越来越少,直到下午1点,侯胜亮将所有的货都送了出去。没等长长地舒口气,侯胜亮又骑上摩托车返回物流公司,开始了下午的派送。比平时多出三倍的工作量,让他根本没有时间停下来吃口午饭。直到晚上7点,将一天的货全部送完,他都没有吃一口饭。而早上打的水更是原封不动放在摩托车的后备厢里。

  7点半,侯胜亮回到中山路附近的另一处分拣站,此时早已放学的女儿正在站内等着他回家。但是侯胜亮并没有着急关店走人,而是从摩托车的包袋里拿出准备明天派发的包裹,打起包来。一旁的女儿也熟练地将胶带、剪子拿到他的身边,帮着他打包。直到8点半,他才彻底将一天的工作结束。

  侯胜亮告诉记者,一年中最忙碌的就是“双11”期间,但忙碌的同时,原来每月基本在3000元左右的工资也会涨到5000左右。“等到这个月的工资下来,我就拿这些多出来的钱给女儿和妻子添置几件漂亮衣服。”侯胜亮笑着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