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49处温馨候车小屋开放 乘客可室内取暖喝开水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田璐 2014-11-17 14:43:18 字号:A- A+

49处温馨候车小屋开放 乘客可室内取暖喝开水

49处温馨候车小屋开放 乘客可室内取暖喝开水

49处温馨候车小屋开放 乘客可室内取暖喝开水

49处温馨候车小屋开放 乘客可室内取暖喝开水

    随着岛城天气逐渐变冷,在车站等候公交车越来越成了件“苦差事儿”。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公司获悉,公司在周哥庄场站专门腾出一间办公室作为乘客的候车温馨小屋。与此同时,交运集团47处原本只为环卫工提供免费服务的“爱心驿站”也将首次面向市民开放,再加上即将在隧道3路黄岛汽车站开设的室内候车区,这样,今年冬天,将面向市民开放49处“温馨候车小屋”。

      腾出办公室来当候车屋

    “冬天在外面等车最遭罪了。现在好了,再也不用顶着大风等车了,我们先在屋里看看报纸,等着发车的时候驾驶员就叫我们了。 ”昨天上午7时,在周哥庄场站温馨候车小屋中等待469路的崂山五龙涧居民姜女士笑呵呵地说。

    在周哥庄场站投入启用后,眼看着天气越来越冷,一到降温天气,在车站等车的老人、孩子冒着寒风候车冻得直打哆嗦,交运温馨巴士的工作人员便商量着将离车站最近的办公室腾出来。这间温馨候车小屋长6米、宽4米,工作人员量身定制了5排座椅共有25个座位。昨天一早,几名男性工作人员一起动手安装上座椅,供乘客们到屋里取暖候车使用。专门的候车小屋刚一建好,便受到了乘客们的欢迎,仅一上午的时间,在候车小屋里等车的乘客就累计超过了150人次。这个温馨候车小屋距离候车点非常近,公交车一到站,乘客走几步就可以直接上车。

    首个“温馨候车屋”设立已经2年

    “这是我们第二个温馨候车小屋。 ”温馨巴士公司总经理曲国庆说,早在2012年时,温馨巴士就曾在616路秦家土寨场站设立了岛城首个室内候车的“温馨候车小屋”。

    两年多来,累计共有近10万人次乘客在室内候车。温馨候车小屋的设立不仅服务了崂山当地居民,更有许多驴友和外地游客在此落脚休息。 “冬天,有了这个室内的候车厅真是太好了。 ”乘客秦女士抱着孩子说,“去年,我孩子刚出生,抱着他到候车屋里等车,也不用担心孩子冻感冒了。 ”

    自费购暖手宝供乘客们取暖

    “在候车小屋里,有空调、热水还有当天的报纸,乘客们都可以免费使用、取阅。”温馨巴士469路驾驶员张刚告诉记者,为了保证乘客们的不时之需,两个温馨候车小屋里的工作人员自费购买了20个暖手宝。此外,还有一些工作人员自己缝制了布座垫,给候车的乘客们用。

    张刚说,刚一开始,乘客们还不好意思进屋,都在门外徘徊,在工作人员的招呼下,大家才走了进来。之前秦家土寨温馨候车小屋的牌子已经有点旧了,目前新的标牌还在制作当中,预计本周内就能悬挂上。即便冬季过去了,以后遇到刮风、下雨或者是夏天天气炎热,只要乘客们看到悬挂了标识牌都可以进屋等车。

    除了让乘客们进屋候车之外,在秦家土寨场站和周哥庄场站的“温馨候车小屋”,工作人员还结合着当地外地游客多的特点,为他们提供“导游”服务,帮他们设计游览崂山的路线。

    47处“爱心驿站”请乘车市民进来

    除了新开设的周哥庄场站候车屋,交运集团在全市范围内共47处爱心驿站也将首次面向市民开放。 “之前,这47处只是面向周边的环卫工人开放,早晨为他们提供热水,有的提供免费早餐。 ”温馨巴士公司总经理曲国庆表示,今年冬天,这47处爱心驿站将扩大功能,首次面向市民开放,加入到“温馨候车小屋”计划中。

    为了方便市民就近候车,在本次活动中,温馨巴士公司还对距离公交车站远的“爱心驿站”进行调整,挑选了一些距离车站近的办公室或者调度室腾出来,成为“温馨候车小屋”,市民可以就近进屋等车。这47处温馨候车小屋里有空调、热水,甚至一些候车小屋里还有爱心公厕,可以缓解市民的如厕难题。据了解,一些空间大一些的温馨候车小屋还准备安装电视。

    此外,本月内,隧道3路在黄岛汽车总站的室外站点将迁入黄岛汽车站的室内候车区。

    将会逐渐推广室内候车模式

    除了不断增开温馨小屋外,交运集团还将改善运行模式,进一步推广室内候车模式。 “我们的617路就是一个很好的典型。 ”交运温馨巴士总助魏强说,温馨巴士617路城际公交是岛城唯一一条在汽车站内发车的公交线路。从三年多的运行情况来看,在汽车站内发车不仅让旅客同站换乘更便捷,也避免了乘客受到风吹日晒,还可以使乘客的乘车秩序、车站的周边环境更有序。

    借鉴了617路的成功做法,交运集团后期陆续将岛城各汽车站周边的公交线路纳入室内候车区,升级车站实施集合服务。(记者 田璐 通讯员 刘珊)

    49处温馨候车小屋

    市区:

    1. 223路刘家下庄站办公室 辽阳东路35号对面

    2. 223路汶上路站办公室(利客来超市)

    3. 602路湖岛站办公室

    4. 626路大沙路站办公室

    5. 607路、609路汽车东站车站办公室深圳路163号

    6. 622路、465路等海尔工业园南门站办公室

    7. 602路卜蜂莲花超市场站

    8. 467路大润发场站办公室

    9. 隧道3路利津路调度室

    10.隧道7路(利津路汽车站候车厅入口旁)

    11.隧道7路、隧道8路灵山卫枢纽站办公室

    12.隧道3路队主站/西海岸新区太平山路38号

    13. 隧道4路、隧道8路四方长途站(青岛长途汽车站候车厅正门右侧)

    14.隧道4路馆陶路车站(馆陶路汽车站候车厅内)

    15. 603路火车北站东广场办公室

    16. 31路队海水浴场总站/市南区武昌路1号

    17. 601路主站/市北区劲松三路四季景园

    18. 603路主站/市北区同安三路

    19. 604路主站/上杭路22号戊

    20. 604路大连路车站(交运市场开发公司)

    21. 606路青岛科技大学午山站办公室

    22. 615路、627路等崂山区曲家庄社区办公室

    23. 635路、466路等秦家土寨社区办公室

    24. 636路城际公交即墨天山一路枢纽站

    25. 617路城际公交即墨领海国际博览中心场站办公室

    26. 605路队主站/城阳区重庆北路59号

    27. 607路鞍山二路北站车站(汽车配件市场办公室)

    28. 607路鞍山二路北站车站(鞍山二路综合市场办公室)

    29. 636路瑞金路车站(南渠货运市场办公室)

    30. 603路南昌路车站(市北区萍乡路37号办公室)

    31. 603路南昌路车站(市北区南昌路137号办公室)

    32.高新区766路、767路新韵路停车场办公室

    33. 606路汽车北站车站(青岛汽车北站候车厅入口旁)

    34. 605路、606路大村庄车站(沧口汽车站候车厅内)

    35.都市观光巴士线路候车室(火车站旅游汽车站出站口)

    36.临1路、临2路火车北站西广场办公室

    37. 629路、630路石湾社区场站办公室

    38. 637路新利路站(新利路办公室)

    39. 608路内蒙古路长途站车站(海泊河汽车站进站口)

    40. 620路琴岛学院站办公室

    41. 618路垭口车站办公室

    42. 627路崂山蘑菇石站办公室

    43、周哥庄场站温馨小屋

    西海岸新区:

    1. 9路、11路、12路等主站/人民东路30号

    2. 2路、8路主站/两河路

    3. 7路主站/滨海大道大珠山石门寺停车场

    4. 10路主站/北京路41号

    5. 203路主站/北高家庄小珠山风景区入口

    6、隧道3路黄岛汽车总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