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建筑安全体验中心建成 设洞口坠落体验等(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静芳 2014-11-20 06:24:24 字号:A- A+

建筑安全体验中心建成 设洞口坠落体验等

  早报讯 头部被高空坠物击中时,安全帽是否能保障“安全”?人体触电时,会有怎样的感受?置身“火灾”的烟雾之中,你该如何应对?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我市建成首个建筑施工安全体验中心,通过体验,让施工人员能熟练掌握安全操作规程和紧急情况的安全对策。

  位于即墨古城改造安置区工程的建筑施工安全体验中心,是青岛市首个建筑施工领域的安全体验中心。该中心总投资40多万元,设置有安全帽撞击体验、消防灭火体验、施工用电体验、洞口坠落体验、高空行走体验等近20个安全体验项目,每天可以容纳500到600人次的体验和培训。走入体验中心,可以亲身感受实景式安全体验培训。

  郭长顺是项目部的一名钢筋工,在体验现场,他戴好安全帽,站立于模拟冲击棒的下方。模拟冲击棒在操作人员的遥控下,“哐啷”一声击打在帽顶。体验完毕后,郭长顺心有余悸:“这一下子砸得我脑子嗡嗡响,要是没戴安全帽,怕是要把我砸晕了。”在这次“当头棒喝”式的体验之后,郭长顺表示:“以后可不能大意了,一定要按照规范佩戴好安全帽,这可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啊!”

  中建八局四公司的职工吴振在用电体验后说:“双手放在触碰器上,顿时就觉得两手发麻,全身都紧张得颤动。”项目安全工程师付宝来提醒说:“这只是低于36伏的安全电压,建筑施工用电可能高达数百伏乃至上千伏,一旦发生触电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另据项目党支部书记吴鹏图介绍,这个体验中心将施工现场常见的危险源、危险行为与事故类型全部具体化、实物化,施工人员通过视觉、听觉、触觉体验施工现场危险行为的发生过程和后果,打破了传统的说教方式。通过体验,让施工人员能熟练掌握安全操作规程和紧急情况的安全对策。更重要的是,这种切身体验,帮助建筑施工人员树立起牢固的安全意识和对生命的敬畏之心,从而做到安全生产。(记者 孙静芳 通讯员 刘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