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游客青岛买到腐烂莲花果 大呼上当(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周玉香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11-20 06:00:02

首发:游客青岛买到腐烂莲花果 大呼上当

城管销毁莲花果

    青岛新闻网11月20日讯  “坑人”莲花果再一次出现在大家视野!近日,市南城管接到游客投诉,称买到“青岛特产”莲花果,结果发现酸臭难下咽,且多个果子腐烂变质。经城管部门协调,摊主将135元钱退还游客,并被罚款200元。

    目前,即便是旅游淡季,火车站、栈桥景区周边,个别卖水果的摊主仍然忽悠游客:“看看买点青岛特产‘莲花果’尝尝吧,绝对好吃,一个比一个甜。”一种通体金黄、形似莲花的水果,因其形状可爱,出于好奇,很多游客都会买几个尝尝鲜。但是,莲花果不是水果,也不是崂山特产,实际它是一种观赏南瓜。甚至,有的摊主竟然将变质腐烂的水果卖游客。

    18日中午,来自青州的游客杜先生夫妇向城管人员反映,在河南路被摊位上好看水果所吸引。杜先生讲,摊主说这个叫莲花果,是青岛特色水果,吃起来特别甜甜蜜柔软。为了一尝青岛特产,二人当即买了7个,并打算带回家几个。

    据他讲:“本来要18元一斤,后来讲价讲到15元一斤,7个莲花果大概花了135元。”结果尝了一口发现根本没有一点甜味,又苦又涩又酸臭,难以下咽,杜先生夫妻才大呼上当。

    城管人员发现,杜先生买的莲花果,外表有斑点,用力掰开,里面已经腐烂变质。执法人员当即跟随杜先生夫妇找到摊位,责令摊主徐某将135元钱退还给杜先生夫妇,依法对其进行了200元罚款,29个变质腐烂的莲花果被销毁。

    在此也提醒游客和市民,摊贩所说的“莲花果”,外形酷似莲花,通体金黄,确实让人看了有买的冲动,各个摊贩间莲花果的售价都差不多,大个的18至15元一斤,小点的10元一斤。有的商贩忽悠游客说:“这是青岛新培育出来的品种,属于新奇水果,崂山特产。”实际上,莲花果是观赏南瓜的一种,俗称“飞碟瓜”,属于观赏南瓜中的美洲南瓜。“飞碟瓜”前几年引进青岛,目前种植并不多,大多集中在示范园。因为长得比较好看,存放时间比较长,大多是用于家庭观赏,食用价值并不大,也没有什么营养价值。(通讯员 周玉香)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