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快递货车司机太累追尾翻沟 钢筋顶后脑勺(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2014-11-21 06:41:47 字号:A- A+

快递货车司机太累追尾翻沟 钢筋顶后脑勺

  双十一过后,快递公司送货很忙,快递货车司机因为疲劳驾驶引发车祸。昨天凌晨4时左右,在青银高速银川方向80公里处,岛城一家快递公司的一辆五十铃中型厢式快递货车,与前面一辆解放货车追尾后冲下边沟,侧翻在沟底的草丛中,驾驶室和后车厢扭曲变形,一根固定车体的钢筋从后车厢扎进驾驶室,顶在副驾驶男子的后脑勺上……青银高速路政人员和消防队员紧急赶到现场展开救援。

  快递车追尾翻沟

  “当时这辆解放货车在前面行驶,这辆五十铃中型厢式快递货车车速很快,没有保持好安全车距,撞在解放货车尾部,紧接着撞破路边护栏,冲下路边沟后侧翻。”昨天凌晨4时左右,开车经过现场的周先生发现快递厢式货车翻车后,立即联系青岛路政大队求助。周先生看到,货车驾驶室扭曲变形,司机从车内爬了出来,但车里还传出一名男子的哭喊呼救声,脱困的司机看着被困的同伴有些不知所措。路政值班人员随后赶到现场,并联系消防队员营救。

  钢筋顶住后脑勺

  青岛路政大队值班人员到现场调查得知,快递车跟前面的大货车追尾后并没有刹车,撞破马路护栏,冲到沟底向右侧翻,副驾驶座上的男子头部受伤。车祸时巨大的冲击力和货车翻滚时的撞击力导致后车厢一根用于固定车体的钢筋突出,径直刺穿驾驶室,顶在副驾位男子的后脑勺左侧。该男子前面被撞凹陷的车头顶住,左边被这根钢筋挡住,右边则是紧贴着地面,丝毫动弹不得。驾驶员没有受伤,自己从车内爬了出来。

  紧急切割救出被困男

  路政人员到现场后,先下到沟底,钻进变形的驾驶室内,安慰被困的男子。凌晨时分天气很冷,路政人员脱下身上的棉袄为被困的伤者保暖。专业救援人员发现,在狭窄变形的驾驶室内施救难度太大,于是一名救援人员在驾驶室内用双手握住钢筋固定,其他救援人员则用切割机在驾驶室外将钢筋慢慢割断,把插到车头内的两米多长的钢筋缓慢抽出。被困人员随后被扶出驾驶室外,经过急救医生现场查看,该男子只是头部擦伤,并没有生命危险。营救被困人员后,路政人员随即展开了科学有效的清障救援,先是协调快递公司联系车辆前来倒货,随后使用吊机将事故车慢慢吊到路面上,随后拖至安全地带,既保证了事故的快速处置,也减少了事故方的损失。(通讯员 张晓东 薄纯鹏 仪衡 记者 黄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