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泰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开馆 办签证仅需3天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4-12-02 05:41:23 字号:A- A+

点击进入专题:在青岛 “泰”开心 一张图告诉你青岛泰国友好往来>>

首发:泰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开馆 办签证仅需3天

12月1日,泰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正式开馆

首发:泰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开馆 办签证仅需3天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陈光(左)向泰国驻华大使伟文·丘世君(右一)及泰国驻青岛总领事馆代理总领事哈他雅·丘世君(右二)赠送开馆纪念品

首发:泰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开馆 办签证仅需3天

在青泰国留学生表演当地舞蹈

首发:泰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开馆 办签证仅需3天

泰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受理签证信息

    青岛新闻网12月2日讯  12月1日,泰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开馆仪式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泰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是继广州、上海等地之后,泰国在中国设立的第九个总领事馆,泰国也成为继韩国、日本之后第三个在青岛设立总领馆的国家。即日起,在青岛就可以直接办理赴泰签证手续,办理签证仅需3个工作日。

    2015年将迎中泰建交40周年

    中泰两国是近邻,双方的友谊关系建立于2000年前的海上丝绸之路,1975年7月1日,两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2015年将是中泰两国建交40周年。

    两国的合作不仅体现在政治、防务与安全、经贸、社会、文教和旅游等方面,更体现在地理上的优势,这其中包括东盟与大湄公河次区域互联互通交通网络的合作。目前,中国是泰国第一合作伙伴,同样也是泰国最大的出口市场,并且也是来访泰国游客最多的国家。

    青岛市还在2008年和2011年先后与泰国清迈府、帕塔亚市缔结了友城和友好合作城市关系。在青岛设立泰国总领事馆将推进泰国与山东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将芭提雅市和清迈府与青岛市、普吉府与烟台市之间的合作推向一个全新的高度。

    办理泰国签证缩至3天

    记者采访咨询了中国国旅(青岛)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今年已经开通了中国赴泰国旅游的“落地签”项目,游客乘飞机达到泰国的机场后,直接在机场落地签专柜办理落地签证,只需要填写一张申请表并签字,准备一张照片,1000泰铢(约200元人民币),出示入境和出境机票,持有半年以上有效期本人护照和护照复印件一份即可办理。凭借这个签证,游客可在泰国逗留最多15天。但是,非旅游签证和需要多次往返的情况并不在此范围中,需要在出国前申请好。

    此前,想要办理赴泰签证,通常的做法是由旅行社收齐护照,到北京或上海办理签证,办理过程至少需要4个工作日。泰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开馆后,在青岛就可以直接办理赴泰签证手续,如果各种资料准备齐全,办理签证仅需3个工作日。

    泰国驻青岛总领事馆位于市南区香港中路9号香格里拉中心办公楼15楼,签证处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签证受理时间为9:30-11:30,签证领取时间为14:00-16:00。电话:0532-68877038/68877039。(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