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交警夜查逮116辆违法大货 有酒驾有超载100%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4-12-07 16:13:29 字号:A- A+

    昨晚我市交警部门开展“五项整治夜间行动”,自晚9时开始,全市范围内的交警部门集中行动,共查处违法渣土车116辆,酒司机6名。其中一名大货车司机为了应对交警,专门雇来副驾驶,以便在关键时刻能够用其驾驶证来“替罪”顶分,不料被暗访跟踪的执勤民警看出了猫腻。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司机还在配合调查,若真的无驾驶资格,除了车辆违法所带来的罚款,他还将面临行政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

    大货靠边停副驾撒腿跑

    昨晚9时许,李沧交警大队民警驾驶地方牌照面包车巡逻至振华路。发现前面有一辆拉河沙的大货车正在吃力地爬行,单从外观来看,这辆大货车就存在私自加高车厢挡板、放大号不清、污损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此外,该车所拉载的河沙冒尖,涉嫌严重超载。为查出其运送的目的地,并进而查处更多的违法渣土车,民警没有贸然上前拦截,而是远远跟在该车后面。

    至重庆路,该货车右转,经高架桥北向南行驶,至开平路路口,该车突然靠边,停在了“四方装饰城”的门口。记者看到,这辆大货车刚停稳,就有一名男子打开副驾驶的车门,跳下并撒腿就跑,同时有一名男子从驾驶室下来,爬上车顶,慌慌张张地用帆布给车厢内的沙子“盖被”。

    交警查处司机百般抵赖

    民警立刻加油门上前拦截,要求站在车顶的男子下来接受检查。该男子下车后,民警询问:“你跑到车顶上干嘛去? ”“嗨!我发现你们一直在跟踪我,还以为你们是垃管处的呢,所以赶紧靠边上车盖帆布,不然被取证后会被罚款的。 ”该男子不好意思地说,没想到跟踪他的是交警。

    “请出示你的驾驶证和行驶证。 ”执勤民警说。 “这车不是我开的,我出示什么驾驶证? ”该男子故作惊讶。 “不是你开的那是谁开的?”执勤民警问。“是我伙计开的,我叫他过来。”该男子说罢,打了个电话,刚才逃跑的那名副驾驶又回来了。随后该男子让返回的这名男子出示驾驶证给民警看。“车是你开的,你要他拿驾驶证干什么? ”执勤民警问道。 “真不是我开的。 ”该男子继续狡辩。 “我们一直跟着你,早就看到是你开的车了。要是你执意不配合,我们会调取沿途监控给你看。”执勤民警说。

    涉嫌无证驾驶找人替罪

    该男子见隐瞒不过,不再言语。执勤民警见该男子拿不出驾驶证,便要求他出示身份证,以便查询其是否有驾驶资格。但该男子却称自己也没有身份证。随后,该车被暂扣,该男子则被带回李沧交警大队接受调查。

    记者了解到,后经过磅称重,该车超载率达100%以上。至于该司机,截至记者截稿时,他仍不肯透露自己的任何信息,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做其思想工作。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规定,若该司机无驾驶资格,除了车辆本身存在的问题要处罚外,还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其罚款2000元并行政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若该司机准驾不符,即有驾驶资格但没有驾驶大货车的资格,那么他也将受到行政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

    据民警分析,该男子之所以有这种拒不透露个人信息的表现,肯定存在人或证上的问题。据该车的副驾驶介绍,他是个备用“司机”,即当被交警查处时,他负责给这名司机“替罪”,代为记分。

    酒司机被查后却一问三不知

    昨天晚上9时20分左右,在虎山路秀峰路路口,一辆白色的大众轿车西向东驶来,见前方有交警夜查,该车突然放缓速度,并企图调头逃跑,在此执勤的李沧交警大队民警见状立刻追了上去,将该车拦住。司机是一名中年男子,身上散发着一股浓重的酒气,涉嫌酒后驾驶。

    “请出示你的驾驶证和行驶证。”执勤民警说。 “没有。 ”该男子不耐烦地回答。 “那你有没有学过开车? ”执勤民警又问。“不知道。”该男子仍旧不耐烦。“你身份证号是多少? ”执勤民警问。 “不知道。 ”该男子的回答依然是一问三不知。

    就这样,该男子前后折腾了一个小时,最终才肯配合。记者了解到,该司机姓王,当天晚上和朋友聚会,席间喝了两瓶啤酒。经呼吸检测,其体内的酒精含量为77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根据规定,他将面临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满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在昨晚的行动中,我市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280人次,警车70台,查处渣土车116辆,其中超载35起,污损号牌36起,无放大号35起,无反光标识29起,酒后驾驶6起。(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陈刚 夏双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