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携程购机票遭遇新骗术 乘客信息遭泄露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4-12-08 05:50:35 字号:A- A+

孙先生收到的诈骗短信

    青岛新闻网12月8日讯 市民孙先生(化名)在网上预定了机票,临登机前一天,却受到了诈骗短信,被告之航班被取消需办理改签,情急之下的孙先生险些“中招”。

    孙先生之前是通过携程网预定了12月4日青岛飞大连的机票,提交了个人资料,并且已经出票成功,航班号为MU2517,隶属东方航空公司。本来一切正常,但是在12月3日下午,孙先生的手机突然收到了一条短信,短信内容显示,MU2517航班因“出现机械故障,飞机无法起飞,已被取消。”短信提示孙先生需要办理改签或者退票,并留下了“400”开头的一个电话号码,且“改签退票需要20元手续费,改签成功后将获得300元延期补偿费用。”

    突然发生这样的事,让孙先生非常着急,他赶忙拨打了短信中的电话,电话刚接通,一个南方口音的男子,就准确的说出了孙先生的姓名和航班信息,而且该男子还念出了孙先生的身份证号码,这顿时让孙先生打消了疑虑,确认这就是航空公司的电话。电话中的男子告诉孙先生,MU2517航班已经取消了,不过可以给孙先生安排12月4日与MU2517同时段的飞机,孙先生需要通过网上银行或者银行网点转账,转账成功后,可获得300元补偿。随后,孙先生将自己的银行卡账号告诉了该男子。

    正当孙先生准备转账之时,一个念头突然在他脑海中闪过,“再着急也要核实一下”,于是,孙先生借口没有网上银行,要去寻找银行网点,暂时挂断了电话。随后,孙先生立刻拨打了携程网的客服电话,令他吃惊的是,携程表示航班一切正常,并没有取消,也不存在改签一说。

    侥幸躲过一劫,但令孙先生不解的是,自己的个人信息为什么会被泄露?骗子是通过哪个渠道获取的资料呢?带着这些疑问,孙先生又拨打了携程网和航空公司的客服电话,对方均表示,客户的信息是绝对保密的,不可能泄露。不过,携程网的工作人员也承认,最近确实存在这种骗术,广大旅客应该提高警觉性,避免上当。

    “这种骗术太可恶,可能导致乘客错过飞机,希望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更关键的是,一定要弄明白乘客的个人重要信息为什么会跑到骗子手中?这事总该有人负责吧?”孙先生气愤的说。(本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