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实拍青岛交运点钞员 点钞点到手抽筋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邢志峰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12-09 13:39:49

聚焦青岛交运点钞员 点钞点到手抽筋

郑杜峰抓起两个投币钱胆,快步走回点钞桌。

    □青岛日报 /青报网记者 邢志峰 摄影报道

    在交运温馨巴士公司汽车东站点钞室,从温馨巴士车上取下来的钱币胆,堆满了一面墙。一个长形桌子边,点钞员郑杜峰和十几名女点钞员手里飞快地点着钞,她们面前堆满了一元、五角和一角的零钞,屋里没有人说话,只有哗哗的数钱声。整理好的零钞按一沓一百元整齐摆放在一个小筐子里。

    每天她们点钞的时间很紧张,别看活简单,但是工作起来很繁琐,很多的钱币都是一团团的球状,有的还叠成三角形,她们要一张张把钱币整理平整,一百元扎一捆,登记清楚,不能出差错。这样一天8小时坐在这里数钱,每个人都要点一万多元,不仅是手抽筋,常年下来,她们的腰椎、颈椎都落下毛病。

    郑杜峰说,现在市民乘公交车打卡率只有6成,郊区线路更低,如果更多的市民使用充值卡乘车,点钞员的工作量会大幅度减少,就不需要这么辛苦,点钞点到手抽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