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独家:青岛老街系列 曾经的青岛第一高楼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12-10 05:16:02

独家:青岛老街系列 曾经的青岛第一高楼

    青岛谦祥益商厦创建于1911年,是章丘旧军孟家祥字号企业和青岛老字号绸布业商店之一,位于北京路9号。资金白银3万两。其门头字号为清朝翰林、法部侍郎王序(同音字)所书写。孟家先后在周村、郑州、北京、天津、上海、苏州、武汉、济南、烟台等地设立若干总号、分号近20处,投资白银合计400余万两。抗日战争时期,谦祥益经理时品三兼任青岛市绸布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及青岛市商会会长。1955年谦祥益实行公私合营。1966年成为国营企业。“文革”期间老字号招牌被砸,更名为青岛东风绸布商店,1970年又更名为青岛绸布呢绒商店。1985年恢复原店名,这座百年历史的老楼至今还在北京路上。只可惜,已是人去楼空,物是人非。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