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患癌男子的最后旅程 登长城为妻子圆梦(组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4-12-10 06:41:47 字号:A- A+

患癌男子的最后旅程 登长城为妻子圆梦

患癌男子的最后旅程 登长城为妻子圆梦

  即墨市龙山街道大留村,身患重病晚期的55岁村民周尊金,为了完成最后的心愿,带着患有脑瘫的妻子去游览北京。作为丈夫的周尊金,想借这次旅行,尽到对妻子最后的责任。这也是他们一家,第一次出这么远的门。到北京的第一天,周尊金带着妻子和女儿,去吃了北京烤鸭,还游览了京城夜景。但回到宾馆,周尊金的身体已经非常疲惫了,接下来的路途,他还能坚持下来吗?

  像在家里一样,每天早晨起来后,周尊金都会给妻子洗脸、梳头、换衣服。看似简单的动作,周尊金反反复复的已经做了20年。

  24年前,经人介绍,李志霞嫁给了周尊金,但没想到结婚后的生活,并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那时,李志霞还很健康,但自从生了孩子,家族遗传的脑瘫病越来越严重。最近几年,李志霞的双腿已经无法行走,双手也无法伸直,生活已经完全不能自理,思维有时也不太清楚。

  虽然自己也没来过北京,但一路上,周尊金还是不停的给妻子讲解沿途的风光。大约一个半小时后,到了长城脚下。买了票准备检票时,看到没有轮椅能上行的通道,周尊金有些气恼。

  虽然嘴里发着牢骚,但周尊金还是和女儿一起,把妻子背上了长城。

  原来从一出门,周尊金就感觉不太舒服,但他一直强忍着疼痛,没有让妻子和女儿知道。但看着妻子登上长城,脸上又露出了难得的笑容后,周尊金的疼痛也抵消也许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