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面包车超载惊呆交警 8座车塞26人超员225%(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玉勋 2014-12-15 06:26:46 字号:A- A+

面包车超载惊呆交警 8座车塞26人超员225%

    滕某因驾驶严重超员车辆被记6分罚款200元 车后轮轮胎都被压扁了

    早报讯 12月14日清晨6点左右,黄岛交警二中队民警巡逻至宝山镇一偏僻路段时,发现对面驶过的一辆白色金杯牌面包车,车后轮轮胎都被压扁了,有客货混装的嫌疑。民警随后调转车头,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面包车司机假装没有看到示意,继续向前行驶了近百米,民警使用喊话器后,他才不得不将车停下。民警打开车门后,眼前的情景让人大吃一惊,车内空气混浊,狭小的空间里,密密麻麻地挤满了乘客,有侧身坐的,有前后交叉坐的,还有席地抱膝坐着的。经查实,该车核定载客数为8人,而这辆车连同司机竟挤下了26人,超员18人,超员率高达225%!

    驾驶员被记分罚款

    据司机滕某介绍,这辆面包车的车主是一包工头,他只是受雇于人。车上的乘客都是宝山镇一些村庄的村民,农闲时期,包工头组织一些村民到临港经济区的一个企业打零工,他负责来回接送。“为了逃避检查,我们每天都早出晚归,结果还是被查到了。”滕某说。“你拉了这么多人,一旦发生事故,你知道后果有多严重吗?”民警对滕某进行了批评教育。滕某因驾驶超员车辆被当场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随后,民警联系了车辆,将超员的乘客送至目的地。

    切勿乘坐超员车辆

    据了解,随着农闲季节的到来,农村地区群众外出打零工的越来越多。为了节省费用,许多工厂、工地、包工头无论人员多少都雇一辆微型面包车来接送,这种微型面包车本身价格低安全性能差,如果再超员就更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特别是在遇到急转弯或避让其他车辆等紧急情况需要刹车时,通常会因超员导致刹车不灵,或因车体失去平衡造成惨剧。为此,黄岛交警提醒市民,为了出行安全,一定不要乘坐超员车辆,切勿存在侥幸心理。 (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冯希军 王燕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