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警惕10086积分换现金诈骗短信 多为伪基站发送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海龙 2014-12-16 06:24:26 字号:A- A+

  早报讯 年近岁末,手机上频繁地收到不少积分兑换的短信。近期,12321举报受理中心接到网友举报假冒10086兑换积分的诈骗短信增多。昨日,记者从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获悉,12月份以来,12321接到此类诈骗短信达60多件次。为此,12321专门发出预警信息,如果市民收到“10086”发来的积分换现金短信可要留神,这可能是不法分子利用“伪基站”发出的诈骗信息。

  不少用户看到中国移动的官方号码10086发来的信息,便信以为真。当进入短信给的链接后,用户会发现页面与移动掌上营业厅相似,便更无怀疑。如果按照网页上的要求输入手机号码,该网站系统就会提示,您有几千积分未领取,可兑换现金。用户如按照要求填写了身份证号码、姓名,及银行卡账号及预留手机号码等信息,卡里的钱就会被转走。

  12321举报中心提醒,那些要求提供个人信息或需要现金转账类内容的短信均为虚假信息,可拨打正确的官方客服热线进行确认,或向12321举报中心咨询、举报。举报方式:电话010-12321;网站;发短信:到“12321”举报垃圾短信。在您要举报的短信内容前面手工输入被举报的号码(即垃圾短信发送人号码,这一点很重要),再加“*”号以隔开后面的短信内容;微信:关注12321微信公众账号“12321举报中心”,点击“我要举报”或直接发送文字、语音、截图举报;微博:关注“12321举报中心”,发送私信或@12321举报中心举报。(记者 刘海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