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西海岸新区三年将投资20亿 建20所高标准学校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王丽艳 2014-12-18 13:34:45 字号:A- A+

    本报讯 总投资9060万元新建的嘉陵江路第二小学已于今年秋投入使用,总投资7348万元新建的海王路小学将于年内开工、明年秋建成使用……记者昨日从西海岸新区教育部门获悉,今年新区投入近10亿元用于新建、迁建、改扩建学校以及中小学标准化食堂建设等教育工程;三年内,新区将投资20亿元高标准新建20所义务教育学校,以满足快速增长的居民入学需求。

    据悉,作为2014年区办实事之一的嘉陵江路第二小学位于新区东区、嘉陵江路与奋进路路口东北侧,占地45亩、建筑面积17000平方米,有30个教学班,1456名小学生金秋首批入学。今年新区新建的中小学还包括海王路小学、易通路小学、黄河东路小学等,迁建烟台前小学。其中,即将开工的海王路小学位于西区海王路以南,占地50亩,建设规模36个教学班,建筑面积约16600平方米,计划明年秋建成使用;黄河东路小学位于黄岛街道办事处凤鸣岛路以南、第二中学东侧,占地30亩,建设规模36个教学班,建筑面积15082平方米,计划明年9月建成使用。

    同时,新区今年实施了黄岛第二实验小学、海之韵小学、黄岛六中、开发区九中等改建、扩建工程;新建10处、改扩建15处幼儿园;完成了总投资3200万元的“211”工程(吃热饭、喝热水、取暖、改厕),总投资4560万元的学校班班通、实验室、图书馆建设项目,总投资3607.68万元的标准化食堂建设项目等。总投资2790万元的学校操场改造工程正在建设中。

    “我们不仅要建设高标准的校舍,改善办学条件,还要引进名校长、名师,全面提升教学质量。”黄岛区教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王丽艳 通讯员 张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