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隧道公交加大发车密度 贴上春运抢票秘笈(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4-12-22 06:11:41 字号:A- A+

隧道公交加大发车密度 贴上春运抢票秘笈

  早报讯 随着春节的临近,出行市民也增多,对公交运力也带来了不小的考验。昨日,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公司获悉,为方便青岛西海岸新区各高校放寒假的学生及市民出行,他们近期将加大发车密度、张贴抢票秘笈、发送对接火车站公交和学生爱心专车等方式提前进入春运模式。

  发送火车北站对接车

  为方便西海岸市民前往火车站乘车,温馨巴士将在春运期间加大隧道3路、隧道7路西海岸至火车站区间车的发车密度,把清晨5:50至7:00的每班发车时间由6分钟缩短至4分钟。隧道分公司副经理李翔表示,下了火车的乘客可以乘坐隧道3路到达黄岛汽车站;而从主城区到达开发区的乘客,可换乘隧道4路到薛家岛枢纽站,再换乘31路、4路等线路到达开发区;如到青岛西海岸新区西城区,可乘隧道7路、8路在灵山卫枢纽站,再转乘42、301、303、305等线路公交车直达。

  今年,在开通对接火车站公交基础上,还将在客流密集时段开通灵山卫到铁路青岛北站的公铁对接“直通车”,实现隧道4路与临2的无缝接力运输。每天发送四班隧道4路与临2路的接力班次,隧道4路每天发车时间,上午是7:00、7:20,下午为4:00、3:20。隧道4路发车从灵山卫枢纽站发往四方长途站后,临2路提前在四方长途站站点候客,乘客上车后准点发车,由四方长途站直达铁路北站西广场。

  发送学生专车

  今年春运期间,交运温馨巴士计划继续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南门开通“石油大学—火车站”爱心专线车,届时,青岛理工大学的部分学生也可乘坐,直达火车站。隧道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沿途其他高校如想组织学生乘车,也可拨打电话13280878568与温馨巴士联系开通爱心专线车。

  公交车装上抢票秘笈

  交运温馨巴士隧道公司在百辆隧道公交车装上汽车票、火车票“抢票秘笈”,方便乘客掌握汽车票、火车票购票流程和时间。在“抢票秘笈”汽车购票一栏,上面有网上购票、96650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等五种购票方式,青岛汽车总站在各高校设立了购票点。在火车站购票一栏,上面写明有网上、电话、自动售票机等五种购票方式以及车票开售时间等内容。(记者 吴帅通 讯员 詹海林 朱琰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