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生违纪受罚后吞药自杀 获救后起诉老师和学校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4-12-28 16:19:37 字号:A- A+

女生违纪受罚后吞药自杀 获救后起诉老师和学校

    组织外校人到学校打架,初中女生小王遭到了老师的批评,除了言语之外,老师还对她拳打脚踢。事后小王觉得委屈,便在家中服用了大量安眠药企图自杀,幸亏被同学及时发现才得以保命。事后小王及家属将学校及体罚的老师起诉至法院。面对诉讼,老师和学校承认教育失当,莱西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决校方赔偿小王各项损失共计1万余元。 

    被体罚后女孩吞药自杀

    小王是某中学的一名在校生,今年2月底,她因为组织校外人员到学校打架,被班主任宋老师叫到了办公室。一开始宋老师只是想对打架的事情进行调查,却没想到小王极不配合,宋老师十分生气,先是对小王恶语相向,之后又对她施以拳打、脚踢、罚蹲等方式进行体罚。这次事件不仅让小王身心受到严重伤害,还让她感到深深的屈辱与绝望。当天中午回家时,小王在家偷偷服用了大量安眠药企图自杀。服药之后,小王离开家前往学校,结果在上学路上晕倒,幸亏被同学及时发现。之后小王被送到医院抢救。经医院诊断小王药物中毒,而且多发软组织损伤,住院2天。后来小王又转到另外一家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又住院6天,这才挽回了生命。

    获救后起诉老师和学校

    事后小王及家属将宋老师和她所在的某中学告上了法庭。今年7月,莱西法院受理此案。小王及家属认为,班主任违法对小王进行体罚,故意伤害她的身体,而学校也没有尽到管理职责与义务,双方应该依法赔偿小王的损失。为此,小王及家属请求法院依法判班主任及学校赔偿她各项经济损失共计1万余元。

    面对诉讼,宋老师承认,“我在教育方法上失当,对小王造成的伤害深表歉意,恳请家长谅解。 ”宋老师说,这次的事件发生在学校,属于职务行为,老师本人不应承担赔偿责任。涉事中学对宋老师的说法并没有提出异议,但是学校负责人却认为小王也应该承担相应责任,“学校的确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宋老师的出发点是好的,不存在主观故意,只是教育失当,小王家长应予以谅解。这次是小王违纪在先,因此小王本人也有适当责任。 ”校方希望法院在维护学生及监护人的正当要求的同时,从学校教育的现实出发,维护学校的正当利益。

    学校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小王与校方各执一词,法院经审理认为,宋老师身为人民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对违反校规的学生使用体罚措施,虽然本意为督导学生改正错误,但体罚行为违反了教育部的规定,即“学校教师或者其他工作人员体罚或者变相体罚学生,或者在履行职责过程中违反工作要求、操作规程、职业道德或者其他有关规定的,无论因为其中任何一个原因对学生造成了伤害事故,学校都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 ”所以小王即使违反了学校纪律,宋老师也不应对其进行体罚,而且体罚还使得小王的身心受到了严重伤害,鉴于宋老师是职务行为,不应承担赔偿责任,涉事中学应承担全部民事赔偿责任。法院一审判决,中学赔偿小王各项经济损失1万余元。(记者 王婷 实习生 刘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