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首医大肺癌诊疗分中心落户青岛 省内首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4-12-29 05:05:3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29日讯  28日,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青岛市分中心举行揭牌仪式。该中心由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与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合作成立,是全国第八家、山东省省首家肺癌诊疗中心。中心将邀请北京、上海、广州、天津等全国各地专家,定期坐诊、查房、手术、学术交流和指导,肺癌患者不出青岛就可享受全国知名专家的服务。

    青岛是肺癌高发地区

    癌症已位居我国城市居民死亡之首位,而肺癌又居癌症死亡之首,在过去30年里,中国肺癌的死亡率上升了465%,世界银行预测在未来的20年内中国的肺癌死亡人数将增加5倍,中国肺癌发病率与死亡率将会呈现持续的上升趋势。青岛是肺癌高发地区,也是我国较早进入老龄化的城市,肺癌早诊早治工作亟待加强。

    我国著名胸外科专家、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主任支修益教授告诉记者:“我国之所以成为肺癌高发病地区,究其主要原因是吸烟加‘六化’,即人口老龄化、城市现代化、农村城市化、环境污染化、生活方式不良化及医学现代化所致。

    支修益教授强调,预防肺癌要警惕日常生活中的“五气”:烟草烟气、污染的大气、厨房油烟气、房屋装修材料释放的有害气体及心理污染(爱生闷气)。建议50岁以上、吸烟史20年以上、肿瘤家族史、既往有肺部疾病史、职业致癌因素的肺癌高危人群应该及早进行肺癌筛查或深度健康体检,定期做胸部CT检查有助于早期发现早期肺癌。

    肺癌专家定期来青坐诊手术

    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是全国最早成立的肺癌诊疗中心,拥有一支由全国著名专家组成的团队,始终重视肺癌早诊早治,并将微创外科技术应用到早期肺癌外科治疗领域,在肺癌诊疗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这次与青岛八医合作建立肺癌诊疗中心,将使岛城肺癌诊疗水平更加规范、合理,造福更多的肺癌患者。

    青岛市心胸外科研究所、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协助医院、北大医院胸外科微创中心先后落户八医,为我市肺癌诊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青岛分中心的成立,将借助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治中心这一平台,派相关业务骨干去深造,并邀请北京、上海、广州、天津等全国各地专家,定期坐诊、查房、手术、学术交流和指导,使患者不出青岛就可享受到国内知名专家的医疗服务。(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