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元旦出游攻略:盘点青岛最值得看的10大老建筑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12-29 13:15:42

    原标题:青岛最值得一看的10大老建筑

盘点青岛最值得看的10大老建筑

  9、胶州旅馆,屹立不倒的百年建筑

    建于1897年,斜坡红瓦顶,清水红砖墙垒砌,造型以德国古典复兴样式为主,又融合了折中主义风格,形成了华丽的立面形象。由最初的报社办公楼改为青岛矿泉水厂,直到1914年,成为胶州旅馆,因位于繁华的中山路南端,离海很近,设施良好,生意一直不错。

    Ps:胶州旅馆的旧址如今也是商铺,最大的一家是“中山旅馆”。可以进去参观。外地游客可以选择在这边住宿,价格在100元左右,独有一种历史的气息。

    地址:中山路17号

    开放时间:全天

    10、青岛国际俱乐部旧址,老式贵族的矜持和尊贵

    紧靠栈桥的国际俱乐部建于1910年,是德国人在青岛修建的第一个俱乐部。《青岛国际俱乐部旧址》的牌匾立于门口一侧,上面注明该建筑建于1910-1911年间,由德国人设计施工,是当年上层人士的社交场所,现在是中山路壹号YUMMY国际餐厅。除了俱乐部原址以外,院子里的德式啤酒花园,不仅供应德国慕尼黑一个知名品牌的啤酒,就连院内的桌椅板凳和帐篷等都来自德国。

    Ps:中山路南段紧靠青岛著名的景点——栈桥,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过去看看。这边离火车站也很近,直接步行十几分钟就到了。

    地址:中山路1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