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今起可买元宵节火车票 春运临客车票16日起售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5-01-05 06:18:06 字号:A- A+

  早报讯 从今天起,通过网络和电话就可以买到元宵节当天的火车票了。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随着春运的临近,大部分人都已买好了回家的车票,春节前一周车票除了部分动车高铁列车外,几无所剩。铁路部门制定了春运临客开行方案,16日起临客车票将对外售票。

  2015年春运从2月4日至3月16日,共计40天。目前春运车票销售进入尾声,目前春节前一周普通列车和十几趟高铁动车车票几无所剩,只有部分动车高铁列车车次还有余票。不过记者在登录12306铁路官方网站查询时发现,部分热门线路车次竟然还有一两张票出现,不断刷新还会有新的余票出现。据悉,这应该是旅客订票后行程有变或其他原因而退掉,车票又重新回到了系统,这就提醒还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不妨偶尔到官网刷新一下,捡捡退票。

  按照网络和电话售票60天预售期来算,从今天起就可以购买到3月5日也就是农历正月十五的车票,按照往年客流情况,过了正月十五后,将迎来一波客流高峰,有出行打算的市民还应提前购票。目前返程车票也已开售半个多月,春运车票销售接近尾声,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还可以关注临客。铁路部门根据图定列车车票提前预售情况,制定了春运临客开行方案,并在集中办理完务工人员团体往返票后,将于1月16日正式对外发售春运临客车票,广大旅客关注铁路网站和各车站公布的车次和开行日期。春运期间,青岛将增开青岛至齐齐哈尔和青岛北至烟台两对临客,目前这两对列车车票已开售,市民可尽早订购。(记者 吴帅)

智慧青岛
扫码下载智慧青岛客户端
春运车票轻松抢 过年回家不发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