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板私自装电梯观光 吊车三个小时拆光(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1-07 15:33:55 字号:A- A+

老板私自装电梯观光 吊车三个小时拆光

    看着别人的店外有电梯,违法当事人便利用元旦假期在自家旅馆外也建起了电梯,但是别人的电梯经过了相关部门的审批,她的却是私建的……昨日上午8时许,崂山城管麦岛中队执法人员,对东海东路60号内二期E8业主擅自违法搭建的室外观光电梯实施了拆除。

    旅馆门口建起电梯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东海东路60号的拆除现场看到,一幢6层近20米高的室外观光电梯井的钢结构框架紧贴着楼体已经建成,占地4平方米。“这个钢结构框架为了承重电梯轿厢,所以非常重,光靠人力无法拆除。”执法人员对记者说,只有用吊车固定才能切割拆除。随后,执法人员调来一辆重型吊车。在吊车展开吊臂后,先用吊篮将工人吊上钢结构的顶部,随后将钢结构框架吊起固定,几名工人用电气焊对钢结构进行切割作业,一个小时后,1/4的钢结构框架切割完成,吊车将切割下的部分吊到货车上运走。如此反复,经过3小时的施工,违法搭建的电梯框架被全部拆除。拆除工作共计出动执法人员20余名,工人15余名,重型吊车1台,大型货车两辆。

    邻居安装老板眼热

    “隔壁的饭店都建了电梯,我为什么不能建? ”违法当事人对执法人员说,这个位置紧邻极地海洋世界,是青岛旅游的热点地区,当时租这个房子就是为了开旅馆的,建筑里面有6层但没有电梯,考虑到顾客徒步上楼会影响生意,加之看到隔壁的一家饭店就装有户外电梯,便找来施工人员安装电梯,全部安装完需要投资50多万元。“隔壁饭店建电梯经过了相关部门的审批,你是私自建电梯,没有相关部门的批准就属于违法建筑。”听到执法人员的回答,这名当事人默默地走开了。

    两次被查趁夜偷建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处电梯是去年12月初开始施工的,在建设底座时就被执法人员发现并制止,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当事人自行拆除,当事人表示会尽快拆除,但迟迟未行动。元旦假期期间,当事人利用夜间偷偷将电梯井钢结构框架安装完毕。 2日,中队值班人员发现后立即组织人员和设备按执法程序进行拆除,但业主得知情况后,将进入通道用几辆车堵塞,致使拆除行动无法实施。为保证沿海景区的正常秩序,崂山城管麦岛中队执法人员周密计划,于昨日再次组织拆除。据了解,此次行动是崂山城管执法人员第一次拆除违法搭建的户外电梯,对于新型的违法建筑崂山城管将严厉查处,发现一处拆除一处。(记者 汤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