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臂贼破车窗连盗12辆 单手开弹弓怎么做到的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01-15 14:09:4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15日讯  1月10日凌晨2时20分许,开发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通报警情,在开发区长江路傲海星城小区有一个人拿着手电在小区来回转悠,形迹可疑。警方接报后一举破获了通过砸车玻璃连盗12辆车的案子。意想不到的是,作案人只有一只手。

    接警后2分钟到现场 5分钟锁定嫌疑人

    10日凌晨,接到通报后,长江路派出所安排110警车5分钟内迅速集结,其中在珠江路附近巡逻的便衣巡逻车不到2分钟内赶到现场。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周边很多辆车的玻璃已经被砸碎。个别车辆内,嫌疑人还未来得及盗窃财物,估计嫌犯是刚刚逃离。

    各巡逻车根据分局指挥中心统一安排,迅速对嫌疑人可能逃跑的方向分组搜索。5分钟后,便衣民警和联防巡逻队在傲海星城南大门发现嫌疑人身影,迅速带人过去盘查。

    猛追300米抓获疑犯 缴获案值2.2万元

    该嫌疑人发现有民警逼近,立即掉头往小区里面逃窜,便衣民警和联防队员追了300余米后成功将嫌疑人孙某某抓获,并当场缴获黑色、旅行包一只,内有白色手套、弹弓、钢珠、强光手电及部分盗窃赃物——一条金链子、1700余元现金以及一双运动鞋等物品,初步估算涉案价值22000余元。

    1月9日刑满出狱 10日作案出手就被抓

    经审讯,孙某某(男,24岁,山东日照人),1月9日刚从监狱放出,想重操就业,后打车到开发区实施盗窃,没想到第一次就被抓获。

    嫌疑人交代,他1岁的时候跟父亲到日照长大上学,小学毕业后外出打工,之后一直在日照下海打渔,2008年因为事故,左手截掉了。父亲好赌,母亲忍受不了服毒自杀了,父亲对他平时不管不问,所以一直没有给落户。2014年因盗窃被日照市东港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2015年1月8日刑满。

   单手开弹弓有秘籍  一手握把柄用嘴开弓

    据孙某交代说,孙某作案的时候,先把钢珠放在弹弓上,然后用右手握住弹弓的把柄,用嘴拉开弹弓的橡皮筋。在钢珠把玻璃砸裂后,用右手把整块玻璃拽下来。然后再用嘴含住手电筒,利用手电筒的灯光照明,把身子从车窗那探进车内,寻找值钱的东西。

    该嫌疑人对发生在傲海星城的12起砸车玻璃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记者 张进刚 通讯员 梁铁君 孙敬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东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