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一单位车辆参与专车运营被查 罚5000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2015-01-16 05:56:2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16日讯 近日,市运管局为保障2015春运前营运市场秩序,开展了打击非法营运车辆为目标的专项整治行动。期间有市民投诉,部分私家车与社会车辆通过相关网络运营商的叫车软件提供有偿服务。

    2015年1月7日,市运管局在执法过程中,发现鲁BL760H、鲁B6BX16号车辆涉嫌非法营运,市运管局执法人员依据相关法规将车辆予以查扣。经调查,鲁BL760H车辆属性为私家车,鲁B6BX16号车辆为某单位车辆,其利用叫车软件提供有偿服务属非法营运行为。

    依据《山东省道路运输条例》第六十九条第二款:“未经许可擅自从事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出租汽车客运或者汽车租赁经营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处五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之规定。

    1月15日,运管局分别给予违法当事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鲁BL760H号车辆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1000元,鲁B6BX16号车辆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2000元),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当事人均已交纳罚款并将被查扣车辆领回。(记者 孙璐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