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沽河沿岸拟建22个生态博物馆 今年内开工

来源:早报 作者:牟成梓 2015-01-17 08:45:47 字号:A- A+

    昨天,记者从胶州市旅游局获悉,为推动大沽河胶州流域生态景观建设,打造“生态胶州,乡土沽河”的品牌战略,该局将计划创建首批生态博物馆。据悉,这批待建生态博物馆,以大沽河博物馆为中心馆,包括10个专题生态博物馆和12个村级文化展示馆,预计今年年内陆续开建。

    再现人类文明发展轨迹

    “生态博物馆是一种新型博物馆,它是一个将自然生态、文化生态、社会生态、工艺生态、人文景观等有机融合的美丽村庄园区的综合体,通过村落和园区等建筑格局,再现人类文明的发展轨迹。胶州历史悠久,有着4000多年文化历史,凭借胶州丰富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优势以及借助大沽河生态景观建设,我们才有了建设生态博物馆的构想!”昨天,胶州市旅游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该局就已开始着手关于生态博物馆的调研,最终确定在大沽河胶州流域拟建23个生态博物馆。

    大白菜也有了博物馆

    “这些拟建生态博物馆将以大沽河博物馆为中心,以专题馆为核心,部分非遗文化村落馆为补充的网络框架,形成‘1个中心馆,10个专题生态博物馆,12个村级文化展示馆’的结构布局。”工作人员表示,1个中心馆是指大沽河博物馆,10个专题生态博物馆则分别指胶莱镇南王疃大白菜基地、胶东街道东小屯秧歌发源地、辣椒产业、麻湾渔乐景区、南阜酒产业、洋河镇艾山火山遗址、三里河街道高凤翰纪念馆、三里河新石器文化遗址,航空主题公园、里岔镇紫云来国际茶都项目。12个村落文化展示馆则包括胶东街道大店村银杏树古迹、乡村记忆博物馆、胶莱镇小高于家主题驿站、李哥庄镇小辛疃村新农村建设、黑陶技艺、胶北街道玉皇庙民俗展区、洋河镇曲家炉村生态果蔬采摘园、东王家庄村主题驿站、大相家村粉条加工、铺集镇高家庄核桃种植基地、里岔镇大孟慈村茂腔发源地、良乡一村里岔黑繁育基地。(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冷慧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