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西海岸研发高速智能喷气织机织布 效率一个顶仨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汉峰 2015-01-17 14:32:13 字号:A- A+

    日前,青岛西海岸新区红旗纺机有限公司研发出世界首台高速智能绒布喷气织机,其织造效率是传统有梭织机的三倍,独特的电子控制起绒方式和恒张力的绒布织机送经系统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悉,在纺机制造行业,织造效率一直是该行业的生存根本。 “JA11型高速智能绒布喷气织机的车速接近450转/分钟,是传统有梭织机的三倍,并且优品率从传统有梭织机的70%提高至95%以上。”红旗纺机工程师齐立民介绍。

    织机品质的提升得益于技术的变革。电子起绒方式在织造过程中有稳定的起绒量,而恒张力绒布织机送经系统和管道片式绒布织机引纬系统则保证了布匹的松紧,保持了布匹质量的一贯性,由此传统织造方式对产品的负面影响基本得以解决。

    据了解,这款织机凭借其高效纺织效率和高优品率,刚刚问世就已收到200余台(套)订单,显示了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纺织机械制造业是青岛西海岸新区传统支柱性产业,如今这一行业正通过加大研发力度,实现生产方式的转型升级,实现创新发展、率先发展,全力打造一个生产规模更大、产业结构更优、发展质量更高、国际影响力更强的机械装备制造新高地。(记者 王汉峰 通讯员 韩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