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感动青岛候选人:李海涛王学多海中救起被困游客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1-18 07:01:07 字号:A- A+

    李海涛,一名平凡“的哥”,不顾个人安危,将深陷海浪漩涡的受困者拖上前来营救的摩托艇,自己游回岸;王学多,一名在青工作的新市民,奋不顾身地与台风、海浪搏斗,接连救出了16名落水游客。他们在岛城2014年的夏天,上演了各自不同的救人大戏。

    13号候选人:李海涛

    平凡“的哥”好事做了一箩筐

    38岁的李海涛是青岛华青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一名出租车驾驶员,在长达9年的工作中,他从未出现过营运违章、乘客投诉及责任事故等,多次被评为青岛市出租汽车星级驾驶员。在保证行车安全和热情服务的同时,李海涛做了许多拾金不昧、救死扶伤、见义勇为的好人好事,并且加入了青岛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为岛城市民默默做着奉献。

    去年8月1日下午,纪先生和几个朋友来到仰口海水浴场游玩,不识水性的他买了一个塑料救生圈,就和朋友们下了海,当时海上起了风浪,纪先生没有及时上岸,没多久不会游泳的他就被海浪卷离岸边四五百米远,他只好大喊救命。李海涛一家三口当天恰好也来到仰口海水浴场游泳,隐约听到呼喊救命的声音,李海涛赶紧循声游去,因为风浪和潮汐的原因,他推着纪先生的救生圈游了半个多小时,依然离岸边非常远,李海涛安抚好纪先生后游回岸,迅速拨打了110,联系救援人员,随后又跟着救援人员驾驶摩托艇冲进了海里。找到纪先生后,李海涛将纪先生托起送上摩托艇,自己则游了回来,此时已经接近晚上7点,一上岸,体力透支的他瘫倒在沙滩上。

    在李海涛长达9年的出租车营运中,做的好人好事不胜枚举。

    2012年,李海涛曾经遇到一名被破碎的窗玻璃割伤大动脉的乘客,李海涛二话没说打着双闪灯拉着乘客就往医院跑,为了救人他一路闯红灯,车速跑到了每小时110公里,为抢救赢得了时间。当他把乘客送到三医时对方已经处于昏迷状态,他帮忙送至手术室,甚至替对方在手术单上签了字,直到对方家人到医院后才离开,而自己的座套全都是血,他也不在乎。

    “干我们这一行,天天在马路上跑,一定要积善积德,我相信多做善事多帮助他人,会让我更安心更快乐地营运,也会保佑我平安。”提到自己9年来做过的好事,李海涛总是这样说。

    14号候选人:王学多

    新市民为青岛添彩

    41岁的王学多籍贯临沂,是青岛金山海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职工。去年8月2日上午8时,台风“娜基莉”正影响青岛,栈桥海域浪高潮高,时值周六,很多游客在栈桥区域观潮游览。突然,大浪袭来,一个10多岁的男孩被卷入海中,孩子70多岁的姥爷和40多岁的妈妈情急之中也跳入海中,但这3人都不会游泳。在附近的金山海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员工王学多与同事得知险情,立即发动两艘游艇,直奔落水点。救援过程中,在旁围观的游客中又有13人被大浪卷入海中,短短40分钟时间,先后有16名游客落水。王学多等8名同事驾驶游艇,联手救起了全部落水游客。

    王学多的事迹见报后,许多市民为他点赞。企业向参与救援的8人每人奖励2000元,王学多提议,把公司发的奖金捐给地震灾区,几名同事立刻响应,第二天就通过青岛市慈善总会,把奖金捐给云南鲁甸地震灾区的孩子们。半个月后,王学多及同事又把市南区奖励的1.1万元奖金,连同添上的1000元,共1.2万元,全部捐献给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帮助莱西市刚刚考上大学的三胞胎姐妹史梦、史雪、史丽圆了大学梦。

    链接

    为“感动青岛”十佳人物投票

    2014年度“感动青岛”十佳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候选人名单和事迹在青岛早报及青岛文明网()、掌上青岛/青网()公布,市民可查看并投票评选。每次最多给10名正式候选人投票,最少给5名投票,多投或少投均无效。本次投票活动截止日期为2015年1月19日24时。(记者 于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