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首张三证合一执照发出 简化材料效率提高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伟 2015-01-17 14:10:05 字号:A- A+

    青西新区的韩先生日前领到我市首张“三证合一”工商营业执照。该营业执照上面除原本的名称、经营范围、经营场所等传统登记信息以外,组织代码和纳税人识别号的信息也一目了然。 “以前跑几个部门办证,现在一个窗口就办好了,不仅省去了来回跑腿,需要提交的材料也简化了,效率更高了! ”韩先生说。

    据介绍,我市的纳税人只需要递交一份申请表,即可享受同时取得组织机构代码证、工商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的“一站式”服务。按照“一表申报、联动审批、限时办结、一窗发照”的模式,将申请人的登记信息通过政务平台实现质监、工商、国税、地税等多部门共享,在营业执照上加载组织机构代码和税务登记号, 3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结,体现了“程序简便、成本低廉、服务高效”的要求,让企业感受到了改革创新带来的便利。

    开发区国税局局长徐青表示,“三证合一”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多部门实行的联动工作机制,形成互联互动格局,提高行政服务质量和效率,降低纳税人办事成本,实现税企“双减负”,让纳税人“进一家门,办多家事”。(记者 王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