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振华8号商船通过危险海域 特战队员随船护卫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顺 2015-01-18 07:10:32 字号:A- A+

振华8号商船通过危险海域 特战队员随船护卫

振华8号商船通过危险海域 特战队员随船护卫

    早报讯 当地时间1月15日中午,刚刚执行完第805批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首次采取特战队员随船护卫的方式,成功将“振华8号”重大件运输船安全护送至解护点。

    当地时间1月13日早6时30分,4名全副武装的特战队员乘坐临沂舰舰载交通艇,迅速驶向附近海域的“振华8号”商船。上船后,特战队员详细了解掌握该船情况,完善反海盗部署方案,细化随船护卫的观察警戒班次安排,组织4名安保人员和船员学习反海盗相关知识,指导船员正确使用“柴油燃烧瓶”、高压水枪等自制的“防海盗武器”,进行反海盗操演。“振华8号”是一艘重大件运输船,吨位近45000吨,长度228.6米,但干舷只有5米高,并且航速远远低于其他被护商船,无法跟随编队航行。编队指挥所根据“振华8号”航速慢、干舷低、操纵性差、易遭海盗袭击等实际情况,决定派特战队员进行随船护卫。

    在特战队员的护送下,当地时间1月15日中午12时30分,“振华8号”商船成功通过危险海域。

    这次被护中外船舶共有5艘,分别来自中国香港、马耳他、圣文森特等国家和地区,均为散货船和重大件运输船。(记者 于顺 通讯员 熊利兵 张刚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