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饭店厨房起火蹿高十米烧上楼顶 消防两路出击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1-18 15:40:38 字号:A- A+

饭店厨房起火蹿高十米烧上楼顶 消防两路出击

饭店厨房起火蹿高十米烧上楼顶 消防两路出击

    昨日上午10时许,滨河路与滨河支路路口一栋两层小楼楼顶突然冒出一米多高的火苗,紧接着蹿起10余米高的浓烟。李沧消防李村中队迅速调集了10余名消防官兵搭乘三辆消防车到场,一路拿着高压水枪冲上楼顶,一路冲进一楼一家酒楼厨房内部,分两路将大火扑灭。由于扑救及时,火灾并未引发人员伤亡。 

    滨河路一饭店损失不小抽油烟机清洗不及时易酿大祸

    消防冲进屋爬上楼夹击

    “滨河路集市附近起火了。 ”昨日上午10时许,市民赵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事情发生在滨河路滨河支路路口,一家临街的两层小楼楼顶闪动着火苗,一楼一扇门内也往外冒着浓烟。 “应该是个饭店的厨房起火了,有好几个穿着厨师和服务员服装的小伙子站在门口。 ”赵先生称,随着刺耳的警笛声传来,三辆消防车陆续从黑龙江中路拐上了滨河路。

    李沧消防李村中队消防官兵到场后了解到,起火的是路口一家酒楼厨房的灶台,店里人员已经全部撤离,没有人员被困。消防官兵兵分两路,一路疏散周边的围观群众后背上供气钢瓶,戴上空气呼吸器进入店内寻找火源,另一路从饭店北边的一排小通道爬上二楼,上下夹击大火。

    大火顺着烟道冲上楼顶

    目击者李先生称,火是从一楼开始烧起来的,火苗很快吞噬了厨房里的灶台、架子和其他物品后,浓烟从一楼的南门中冲出,火苗也很快烤碎了北边的厨房玻璃。消防官兵冲上楼顶时发现,原本在灶台上的火苗沿着4米多高的排烟道蔓延到了二楼,二楼上也有一米多高的火苗在闪动。记者注意到,从一楼进入厨房的消防官兵们蹲着身子,手紧紧扶着水带;而在楼顶的消防官兵们用水枪扫射扑灭明火后,两名战士找来消防斧劈开烟道,随后继续用水枪往烟道里灌,一方面灭火,一方面给烟道降温。20多分钟后,大火被扑灭。由于事发时店里几乎没有顾客,店员们早已撤出,火灾未引发人员伤亡。

    正在做饭灶台燃起火苗

    上午11时许,工人们将厨房里被烧毁的架子和锅碗瓢盆等物品往外清理。记者注意到,由于大火的炙烤,不锈钢架子已经被烤得扭曲,几个铁锅也被烧得变形了。记者遇见了一名店员,他告诉记者,起火点位于厨房的灶台,正在做饭时起了火并引燃了周边的物品。幸运的是,员工们已及时撤离。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部门提醒,餐馆厨房的吸排油烟机需要定期清洗,如果长时间不清洗会使油烟机布满油污,导致马达转动阻力增加,噪音增大,叶轮长时间带着油污旋转,极易变形,更重要的是会影响抽油烟效果,不仅不利于店员们的健康,还会存在火灾隐患。消防人员提醒,应定期为积满油垢的油烟机 “洗澡”,餐馆应该在厨房里备好灭火器和灭火毯,并培训员工使用,一旦着火可及时扑救(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