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痴女乱扔烟头被困火海中 民警翻墙救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宋学友 2015-01-20 05:29:30 字号:A- A+

首发:痴女乱扔烟头被困火海中 民警翻墙救人

火灾现场

首发:痴女乱扔烟头被困火海中 民警翻墙救人

过火后的房屋

    青岛新闻网1月20日讯 1月17日深夜,莱西马连庄镇发生惊险一幕。一名精神异常的女子因吸烟乱扔烟头引发大火,不知如何逃生的她被困在火中,危险时刻民警翻墙入院,帮助其脱离困境。

    1月17日22时10分,莱西110指挥中心突然接到报警:辖区马连庄镇某村一居民房屋起火,居民可能被困家中。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

    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整个房屋的四间正房已经有东边两间正房和东侧平房陷入大火之中,并且大火已经引燃了院子里堆放的塑料纸等杂物。

    民警经了解现场群众得知,该住户家中共有4人,其中户主胡某某及其妻子、儿子刚刚从屋内跑了出来,里面可能还有一名精神异常的女子。经询问此时已经吓得瘫坐在一边的胡某某等人,民警确认家中还有一名女子被困,目前生死不明。

    民警冒着烟熏火燎从其西邻居的墙头处查看情况,发现有一名妇女正蜷缩在房屋西侧猪圈的一角,可能由于女子精神异常,她既没有设法逃生,也没有向外面求救,民警迅速从墙头跳入到胡某某家中,将女子带上猪棚,并借助猪棚的高度将女子从墙头上救出。就在该女子被救出仅几分钟后,其刚刚所躲避的猪棚处瞬间陷入了一片火海。

    经过警民一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最终被扑灭,此时胡某某的四间房子已化为灰烬,但由于扑救及时大火并没有殃及邻居的房屋,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胡某某透露,因为自己家中的这名精神异常的女子有抽烟嗜好,且经常在抽完烟后随意丢弃烟头,所以他怀疑家中的这场大火应该是女子乱扔烟头引起的,烟头先引燃了女子居住的平房,而其却因精神异常根本不懂灭火和求救,然后大火借助平房顶上的草料,由与正房相连的东侧引燃正房,并逐步漫延到整个房屋和院子,所幸没有人员伤亡。(陈志伟 宋学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