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龙岗路16家4s店将全部搬迁 修建地铁2号线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1-21 11:23:52 字号:A- A+

    昨天,记者从崂山区了解到,在青岛市地铁办、崂山区政府等单位的组织和区域内汽车4S店业户的配合下,地铁2号线车辆段建设工程所涉及的崂山汽车城搬迁正有序推进,项目地勘施工全面展开。目前,已有5家汽车4S店和1家连锁酒店签订搬迁补偿协议,其中连锁酒店和1家汽车4S店已经拆除完毕。

    地铁2号线车辆段建设项目位于海尔路以东、辽阳路以北、深圳路(原李山东路)以西、合肥路以南的规划区域内,这片区域内共有16家汽车4S店,1家超市和1家连锁酒店,共计18家经营业户。在汽车城建设之前,该区域已规划为地铁车辆段建设用地,自2004年以来,各业户陆续在此租赁土地用于汽车4S店建设,崂山区政府与有关业户签订了汽车特约销售店建设框架协议,协议中约定“青岛市地铁车辆工程开工,届时协议自行终止”,同时中韩街道车家下庄社区与其签订了汽车特约销售店临时用地租用协议。

    2012年8月16日,青岛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可研报告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2014年4月,崂山区政府根据框架协议约定向汽车城各经营业户送达了终止协议通知书。与此同时,青岛市地铁办、崂山区政府充分考虑汽车城现状和被搬迁企业后续发展等情况,本着妥善解决汽车城搬迁的诸多问题的原则,制定了搬迁补偿方案,进行评估补偿,并给予搬迁补助和一年的经营性补助。在送达终止协议通知书6个月后,崂山区政府于2014年10月31日发布搬迁通知,对地铁2号线车辆段建设工程规划红线范围内的各类建筑物及构筑物等进行搬迁,正式启动崂山汽车城搬迁工作。(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孙景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